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台风季来啦! 7月3日起深圳暴雨阵风模式开启

2019-07-02 19:59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日讯(记者 钟鸿冰)7月1日,2019年正式进入下半年阶段。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目前位于南海的热带扰动已于1日20时加强为热带低压,预计较大可能于2日夜间以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级~8级)在海南省东部到粤西沿海地区登陆,成为今年影响我省的首个台风,对深圳有明显降雨影响。

受其影响,7月2-3日深圳将有暴雨过程,炎热的天气将得以缓解,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8级。

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南海到西太平洋一带,季风云团非常活跃,2019年的台风季即将到来。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数据,2019年为厄尔尼诺年,今年影响广东的台风数接近常年,预计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的台风,有4至5个(常年为5.2个),且形成强台风的概率大,影响区域相对集中。

台风来了怎么办呢?光收衣服可不行。这份台风攻略和暴雨天安全避险指南可好好好看看。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