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王虎善实地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入户登记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虎善实地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入户登记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港澳台和外籍人员普查登记试点调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7月1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虎善在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陪同下到福田区皇庭世纪花园看望、慰问调查员,并入户登记。

  7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港澳台和外籍人员普查登记试点调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7月1日-10日期间,全市130余名调查员将对福田、宝安试点范围内的所有住户进行入户登记。

  7月1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虎善在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陪同下到福田区皇庭世纪花园看望、慰问调查员,并入户登记。在对香港籍住户登记调查时,王虎善耐心询问住户来内地(大陆)目的、在内地(大陆)居住时间、受教育程度,以及从事行业、职业等信息;在对内地居民登记时,详细了解了住户户口登记地、离开户口登记地时间及原因等情况,并进行调查表填报。

  王虎善还到福田区试点指挥部,就试点工作进行座谈。黄伟表示,国家将第七次人口普查试点放在深圳、放在福田,是对深圳、对福田的充分信任,福田一定会切实行动,不负期望,不负重托,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拿出“福田方案”,向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王虎善充分肯定了福田区试点前期准备工作,希望参与福田试点的调查员能再接再厉,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要发扬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全面完成好试点工作。

  王虎善强调,人口普查十年一次,是国家三大普查之一,深圳承接这次国家级试点,任务光荣,责任重大,并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试点区域住户积极配合,快速高效完成登记任务;二是有针对性的做好调查员的再培训,提高入户登记业务水平;三是要严格在国家方案框架下开展工作,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四是要确保数据质量,及时进行数据评估。

  市统计局相关处室、部分区统计局负责同志、福田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