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口岸办主任王守睿同志率队赴市城管局调研并座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口岸办主任王守睿同志率队赴市城管局调研并座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日,市口岸办主任王守睿同志带队,率副主任马岩松、副巡视员史子旭及口岸办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免税集团及口岸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11人赴市城管局调研并座谈。建议由市口岸办、市城管局共同发起,协调口岸所在区政府鼎力配合,开展深圳口岸周边环境提升行动,打造口岸内外品质协调标准统一的大口岸格局。

7月1日,市口岸办主任王守睿同志带队,率副主任马岩松、副巡视员史子旭及口岸办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免税集团及口岸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11人赴市城管局调研并座谈。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同志、副局长张国宏及城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守睿主任在座谈中指出,深圳是名符其实的口岸城市,深圳口岸的规模最大、种类最全、流量最多,在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深圳的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城市照明、市容管理等城市管理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相形之下,深圳口岸的外在形象与内在品质已经不能与整个城市相匹配相协调。口岸办亟需学习借鉴城管局的先进经验、科学管理方法及举措,强力推进口岸管理服务标准化工作,引入口岸管养绩效考核机制,推动口岸综合品质进一步提升。让口岸成为展示深圳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重要节点、重要场所、重要设施和重要阵地。

王国宾局长高度赞扬口岸办对口岸环境整治及品质提升工作的重视。结合口岸工作实际,对口岸办提出宝贵建议:一是建议在新口岸规划建设中,充分考虑灯光、绿化、卫生设施的人性化设计,规划设计方案充分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后组织实施。二是以口岸公厕为例,在口岸场地受限,硬件设施更新改造难度大的条件下,建议以提升卫生管理服务水平这个软实力为突破点,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和做法,在改进服务上多下功夫。三是建议口岸品质提升行动扩大视野,不仅做好口岸内部品质提升工作,还应放眼口岸周边环境,口岸内外一体化考虑。建议由市口岸办、市城管局共同发起,协调口岸所在区政府鼎力配合,开展深圳口岸周边环境提升行动,打造口岸内外品质协调标准统一的大口岸格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