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义工联文化组暑期迎来大批学生义工 南山图书馆将增设暑期义工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义工联文化组暑期迎来大批学生义工 南山图书馆将增设暑期义工岗

分享

暑假来临,南山区义工联文化组迎来了一批新的学生义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暑假来临,南山区义工联文化组迎来了一批新的学生义工。为提升新义工的服务技能,6月29日上午,深圳市南山区义工联文化组和南山图书馆共同主办文化义工服务技能培训。培训在南山图书馆举行,培训邀请了南山区文化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秀霞为新义工讲授文化义工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参与培训的新义工人数达200余人,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批。

在南二楼报告厅,李秀霞为大家讲述了南山区义工联文化义工的发展历史以及组织架构、义工的职业道德、文化义工开展的近20个服务项目内容、义工如何进行活动报名等相关知识,让新义工对工作职责以及义工组织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了让新义工亲身感受图书馆文化义工的工作内容和职责,李秀霞和南山图书馆馆长、资深文化义工谌缨带领新义工参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亲子阅览室、盲文阅览室以及报刊区等功能服务区,介绍并讲解图书馆的资源和相关工作职责。

谌缨介绍,“在平时,图书馆只是周末设置32个岗位,但在暑期时段的7月6日到8月31日,南山图书馆将增加义工招募数量,计划每天设置30个义工岗位,周一休息只设置8个岗位。”谌缨温馨提醒热心的义工们,“义工招募不接受空降,必须提前报名,每人只能报名半天的岗位,如果报名后由于特殊原因不能来参加,需提前一天告知文化义工组织方,否则下次将不接受其报名。”

此次新义工的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度的增加,这与教育系统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有关。在此次培训之后,新学生义工将陆陆续续开始义工服务工作。在暑期,新义工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报名参与图书馆总馆和育才、华侨城分馆、南山博物馆、南头古城、实验剧场等公共文化服务部门的义工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