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又一条潮汐车道上线 竹子林片区高峰进出压力缓解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又一条潮汐车道上线 竹子林片区高峰进出压力缓解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紫竹七路至农林路潮汐车道改造工程已于2019年6月15日全面完工,并开放通车。


紫竹七路至农林路潮汐车道改造工程完工后,晚高峰车辆通行情况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紫竹七路至农林路潮汐车道改造工程已于2019年6月15日全面完工,并开放通车。

紫竹七路至农林路潮汐车道改造工程完工后的路面情况

记者了解到,竹子林片区位于福田区西部,四面被园博园、广深高速、深南大道包围,对外交通基本依靠深南大道,而深南大道与农林路、广深高速匝道的交叉口集中在600m路段范围内,交织严重,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大。片区在2012年实施打通了紫竹七路转农林路的一条支路,为西往东单向通行,原规划在农林路可掉头北行,后由于交织严重,取消了掉头功能。

紫竹七路至农林路潮汐车道晚高峰及平峰时期线路图

基于以上现状,福田管理局重新启动了该节点的交通拥堵治理研究,并提出将紫竹七路转农林路的支路改为潮汐通行(早高峰7:00-10:00东向西单向行驶、其余时段西向东单向行驶),同时改造建业大街-农林路路口,满足车辆左转农林路北行功能,缓解竹子林片区高峰进出压力,且进行了仿真分析,提升效果明显。

紫竹七路至农林路潮汐车道早高峰时车辆通行线路

通过仿真分析后,福田管理局立即将该工程纳入福田区交通拥堵综合治理项目进行实施。工程工期紧、任务重、交通疏解压力大,且涉及市政绿化和环卫工具房等需协调迁移,自开工以来,在区城管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奋战,紫竹七道至农林路潮汐车道改造工程于2019年6月初验合格并开放试运行。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经过半个月的的持续观测,早晚高峰期间,该潮汐车道对进出竹子林片区的车辆起到提前疏解作用,大大减少了车辆在深南大道与农林路、广深高速匝道的交叉口的交织,效果良好,缓解了片区出行压力,为周边居民的生产和生活提供了便利。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