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年影响广东的首个台风可能今夜登陆粤西,省三防办:做好最充分准备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年影响广东的首个台风可能今夜登陆粤西,省三防办:做好最充分准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热带低压影响地区要根据预警信号,适时关闭沿海旅游景区、海滨浴场等,对琼州海峡轮渡采取关停措施,做好乘客、游客避险工作。

原标题:今年影响广东的首个台风可能今夜登陆粤西,省三防办:做好最充分准备

南方网2019年07月02日讯 南方+记者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南海热带扰动已于1日20时加强为热带低压,预计较大可能于2日夜间以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级~8级)在海南省东部到粤西沿海地区登陆,成为今年影响我省的首个台风。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当前热带低压防御工作。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当前热带低压防御工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1日下午组织会商研判,并就做好当前热带低压防御工作发出通知,当日又连夜召开全省视频会议,要求各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严格部署,同时做好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据会商研判,受热带低压影响,2日-3日我省西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级~8级;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中雷州半岛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有6级~7级旋转风;南海中部、北部海域将先后出现4.0米~6.0米的巨浪到狂浪,粤东近岸海域将出现2.0米~3.0米的中浪到大浪,珠江口近岸海域将出现1.5米~2.8米中浪到大浪;粤西沿岸可能出现40厘米~100厘米的风暴增水;强降雨可能造成粤西沿海中小河流水位上涨,珠三角南部地市可能出现城市内涝。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按照提升一级响应的标准严格落实防御工作。各级三防指挥部,特别是粤西沿海和珠江三角洲地区三防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及时组织责任人上岗履职,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值守巡查。

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密切监视南海热带低压发展动态,把预测预报信息及时通报给当地党委政府、三防指挥部及有关成员单位。要通过手机短信、网络媒体、广播电视、报刊等方式,及时向相关重点区域发送预警信息。要引导出行和旅游人员提前调整出行计划,避免前往热带低压影响区域。

农业农村、海事等部门要密切监视热带低压发展动态,及早组织受影响海域渔船回港避风,安排近海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引导过往商船合理选择路线。要落实渔港防风措施,加强回港船只安全管理。

热带低压影响地区要根据预警信号,适时关闭沿海旅游景区、海滨浴场等,对琼州海峡轮渡采取关停措施,做好乘客、游客避险工作。

各地特别是粤西沿海和珠江三角洲地区要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要果断组织受威胁群众安全转移,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和抢险物资前置准备。

【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粤应宣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