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茶促会文艺团正式成立 千人宋式点茶大会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茶促会文艺团正式成立 千人宋式点茶大会启动

分享

29日下午,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主办的深圳茶促会文艺团启动仪式以及千人宋式点茶大会启动仪式在9号馆茶文化活动区顺利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6月27日-30日,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6、9号馆内举办。29日下午,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主办的深圳茶促会文艺团启动仪式以及千人宋式点茶大会启动仪式在9号馆茶文化活动区顺利举行。

活动初始,文艺团老师带来茶艺表演《茶育仙灵》,瞬间吸引了所有嘉宾的注意力,现场观众也纷纷驻足观看。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监事长郑坤成、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尹小妮先后为本次文艺团启动仪式致辞。随后,出席嘉宾共同开启本次深圳茶促会文艺团的启动仪式,并宣布深圳茶促会文艺团正式成立。

深圳茶促会文艺团直属于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有韵霏茶香舞队、茶舞天香队、和悦琴香队、品鑫美学队、宇希美育演绎队、茶间见茶艺队、茶道印象队七个队伍。现场还为七位队长颁发聘书,鼓励队伍再接再厉,为茶文化传播添砖加瓦,并轮番播放了七个队伍的视频介绍,展示七个队伍从容、优雅的茶人风采。七个队长也纷纷上台进行致辞,并表示队伍将在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的带领下,以传统文化为根基,以艺为连接,通过演绎的方式,把茶人、茶文化的美展示给全国观众。

深圳茶促会文艺团启动仪式过后,千人宋式点茶大会启动仪式也在茶道印象与汉服顽社共同演绎的舞台剧《茶道印象之撵茶斗茶图》中拉开帷幕。深圳茶促会唐煎宋点茶道研究会会长雷力表示,点茶是我国的一种历史悠久且对世界影响深远的饮茶方式,将中国点茶道申请进入世界吉尼斯纪录,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传承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茶文化。

据了解,启动千人斗茶大会,一是为了传承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二是为了将中华点茶道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申请进吉尼斯纪录,作为一个新的项目立项,让点茶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向世界展现古老茶茶传承与现代结合的中华茶道文化。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