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6家深企上榜全球聪明公司50强

条评论立即评论

6家深企上榜全球聪明公司50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2019全球聪明公司峰会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了2019年“50家聪明公司”(TR50)榜单,深圳企业华为、平安、腾讯、优必选、大疆、顺丰上榜,进入全球最聪明公司之列。

原标题:6家深企上榜全球聪明公司50强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02日讯 谁是最聪明的公司?近日,在2019全球聪明公司峰会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了2019年“50家聪明公司”(TR50)榜单,深圳企业华为、平安、腾讯、优必选、大疆、顺丰上榜,进入全球最聪明公司之列。

今年TR50榜单的立意为“创新远航、变革深化、赋能重构”,比往年更看重公司融合创新实现变革转型的能力,同时关注公司是否能带动相关产业加速发展,甚至形成新产业。此次上榜全球聪明公司50强的还有众多世界知名企业,包括特斯拉、高通、博世、微软等。但不论是中资企业还是海外企业,其涉及领域均涵盖前沿新兴科技领域,包括新能源、物联网、信息通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数字化制造等。

从2010年开始,《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会评选出聪明公司榜单,评选的核心并非短期的数字高低,评估的是公司基于新兴科技的创造能力,即对公司自身、行业甚至是世界所带来的突破与创新程度。《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指出,这是一份通往未来的新兴科技指南,其对于“新兴科技”有着明确的定义:未来3到5年可实现大规模商用的科学与技术。2019年“50家聪明公司”榜单,除了注重公司在新兴科技的创新突破外,同时也充分考虑其商业化的成功潜力以及卓越的商业智慧价值。(记者 孙锦)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