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MIT科技评论公布50家聪明公司,华为、大疆、优必选皆上榜

条评论立即评论

MIT科技评论公布50家聪明公司,华为、大疆、优必选皆上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这是大疆创新第二次上榜,两次上榜理由分别为“在无人机领域的持续创新”以及“设计出仅有116克的微型手持云台相机”。

原标题:MIT科技评论公布50家聪明公司,华为、大疆、优必选皆上榜

南方网2019年07月01日讯“以新兴科技作为自身核心竞争力,并且成功地进行垂直深化、跨域融合的创新。同时也充分考虑商业化的成功潜力、以及卓越的商业智慧价值。“《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表示。

近日,2019年“50家聪明的公司”(TR50)榜单正式揭晓。华为、腾讯、阿里云等科技巨头企业皆榜上有名,此外还有如优必选、启函生物、合刃科技等新创公司。据悉,这项评选由《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这一历史悠久、影响力极大的科技媒体,自2010年起每年依据两个核心指标——高精尖科技创新和成功的商业模式,从全球范围内评选出来,聚焦全球最重要的科技创新公司。

相较于往年,今年这份聪明公司榜单的特别之处在于,《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编辑部首次采用了“中国支点”这个概念。围绕着中国支点探究由此而生的新兴科技力量与商业潜能。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是一份特定地区公司专属的榜单,榜单中包含了中国公司、国际公司、以及中外合资公司。正如《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主编 Gideon Lichfield在为本届榜单录制的视频中提到:“中国正在成为世界范围内的科研创新重心之一。”

华为:从工程创新迈向基础技术发明创新

华为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受邀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最聪明的公司”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讲述华为的创新战略。徐文伟说:“过去三十年,华为主要是基于客户需求的技术和工程创新以及解决方案的创新,我们称之为创新1.0。而面向未来,华为的创新将迈向基于愿景的基础理论突破和基础技术发明的创新,我们称为创新2.0。”

徐文伟表示,理论突破和基础技术发明的源头之一是学术界。工业界提出的行业挑战、客户需求和资助大学进行的科学研究是助推器。华为将持续支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科学研究。华为将围绕信息的全流程,研究和发掘未来的技术,涵盖信息的产生、存储、计算、传送、呈现、一直到信息的消费。

大疆上榜理由:“设计出仅有116克的微型手持云台相机”

据悉,这是大疆创新第二次上榜,两次上榜理由分别为“在无人机领域的持续创新”以及“设计出仅有116克的微型手持云台相机”。

仅116克的 Osmo Pocket灵眸口袋云台相机,不仅集成了 DJI大疆创新最先进的三轴云台稳定技术,更是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机身触屏交互操作系统,以及全新的配套应用软件 DJI MIMO,为视频创作提供了全新的体验。

与此同时,大疆创新也正在启发越来越多的创新。截止今年4月,大疆创新全球专利申请数量已超过9100件,全球授权专利超过3100件,连续多年PCT专利申请量位居中国公司前十。大疆创新与全球几十所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在飞行控制、视觉定位、视觉导航、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等学术领域均有贡献。

据悉,以新兴科技作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并且成功地进行垂直深化、跨域融合的创新,这是本次榜单的特色,也是今后科技创新的特点。

【记者】张秀娟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