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博物馆“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博物馆“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

分享

019年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深圳博物馆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日讯(记者 潘润华)2019年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深圳博物馆举行。

仪式上,深圳博物馆馆长叶杨在致辞中表示,新一代的青少年,成长于改革开放的岁月,亲历了中国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对时代进步有着深刻的体会,对国家发展有着强烈的认同。

“面对这生机勃勃的一代,更需要我们去积极探索博物馆建设发展新思路,我们将以此次教育基地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讲好时代故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于心、践于行,以共鸣、共情激荡他们的爱国情怀,以对话、沟通引导他们的爱国行动,让他们在与祖国共奋进中,书写下最动人的青春故事。”

据悉,深圳博物馆自198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与特区一起成长的理念。现已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也是广东省、深圳市两级的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现场,深圳博物馆被授予“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并正式揭牌。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为进一步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引导青年党员学习深圳改革开放史,传承先辈“拓荒牛”精神。市公安局新入职的40位干警参与该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史展厅。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