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商风云人物、深圳老字号评选同步启动 还有特色食街等你投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商风云人物、深圳老字号评选同步启动 还有特色食街等你投票

分享

致敬深圳改革开放40年,一系列由深圳官方主导的评选活动日前拉开序幕。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30日讯(记者 刘梦婷)致敬深圳改革开放40年,一系列由深圳官方主导的评选活动日前拉开序幕。6月28日,“深圳40年十大商业杰出人物、十大知名商圈、十大商业连锁品牌、十大特色食街”四大评选活动举行了启动仪式同期启动的还有第十二届“深商风云人物”、第十届深圳老字号、2019“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暨明日之星”评选活动。

据悉,十大商业杰出人物、十大知名商圈、十大商业连锁品牌、十大特色食街评选受深圳市商务局委托,由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餐饮商会主办,深圳市老字号协会、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深圳市饭店业协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联合主办。

深圳十大商业连锁品牌评选活动注重网民心声,选择消费者认可的企业品牌;十大商业杰出人物候选人将以贡献力、推动力、思想力、责任感为标准,其所在企业在深圳商业行业40年发展中作出巨大贡献,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与认同,符合以上条件可报名参选;十大知名商圈候选商圈须是在深圳市合法经营,拥有统一管理机构、商业氛围浓郁、市民耳熟能详、具有明显商业业态特征,服务机构和配套功能完善的城市商业综合体;餐饮企业特色明显、文化底蕴浓厚、经营信誉良好,为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作出重大贡献的,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的餐饮门店,可参与评选十大特色食街。

据介绍,这四大评选结果将按照既定程序和评分标准,采取协会推荐和初审、审阅材料、评委审定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结果将在鹏城8月欢乐购开幕式上揭晓,并举行颁奖典礼。

活动当天,第十二届“深商风云人物”、第十届深圳老字号、2019“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暨明日之星”评选同步启动。据统计,截至目前,“深商风云人物”已有125人,“深圳老字号”已有201家。

记者注意到,往届“深商风云人物”中,任正非、李东生、马化腾、王石、马蔚华、郭台铭、马明哲、余彭年等多位企业家和创业家曾经入选。

今天下午,第十届“深圳老字号”评选同时启动,“知识产权为老字号保驾护航”成为核心议题。业界呼吁,深圳虽然高新企业云集,每年都有大量的商标和专利技术问世。但是包括“深圳老字号”在内很多企业还没有充分地利用起国家强制力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老字号企业需要建立同业联盟、品牌联盟。

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深商风云人物”已有125人,“深圳老字号”有201家。

深圳高科技创新创业企业也有机会了。记者获悉,由德勤中国与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19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暨深圳明日之星”评选项目,从今天开始接受报名。

与此同时,“深圳40年十大商业杰出人物、十大知名商圈、十大商业连锁品牌、十大特色食街”四大评选启动仪式也同期举行。记者注意到,这四大评选受深圳市商务局委托,由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餐饮商会等多个机构主办发起,涉及深圳十多个商协会。据悉,这四大评选结果将按照既定程序和评分标准,采取协会推荐和初审、审阅材料、评委审定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结果预计在“鹏城8月欢乐购”开幕式上揭晓。

深圳40年十大商业杰出人物、十大知名商圈、十大商业连锁品牌、十大特色食街四大评选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