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首个公益口腔健教室在南山开放 班级学校可预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个公益口腔健教室在南山开放 班级学校可预约

分享

日前,一批身着白色工作服的“小牙医”在南山慢病院口腔门诊培训“上岗”啦!

深圳市首个公益口腔健康教育培训室挂牌

孩子们变身“小牙医”

孩子们在口腔健康小讲堂学习口腔健康知识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30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苏静)日前,一批身着白色工作服的“小牙医”在南山慢病院口腔门诊培训“上岗”啦!这也是深圳市首个公益口腔健教室建成以来首次对外开放,以情境式教育的方式引导儿童掌握相关知识和养成良好习惯。记者了解到,目前公益口腔健教室仅接受以班级、学校为单位预约服务。

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口腔医护人员亲切、有趣的讲演,学习了口腔健康基础知识,实践了有效刷牙方法,还认识了牙医打败蛀牙的“武器”,了解了一般牙科器械的使用。“小牙医”们互相为同伴检查牙齿,个个看起来都有模有样。

据悉,此次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活动是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由南山区卫健局主办、南山慢病院承办进行儿童口腔健康特色科普宣传。医院第四党支部书记王长义表示,这是全市首个建立在公立医院口腔门诊的公益性、综合性、体验式口腔健康教育场所。

记者现场看到,这个功能齐全的口腔健康科普“小型体验馆”分为四个区域,分别为科普模型展示区、讲课互动与涂鸦区、刷牙示教学习区和牙椅体验与角色扮演区,各个区域有机结合,“认识-学习-实践-体验”四个步骤循序渐进,寓教于乐,既能提升儿童口腔健康知识,也帮助改善他们的口腔卫生行为习惯。

南山区慢病院党总支书记马剑平告诉记者,该院在维护南山居民口腔健康方面获得一致好评,例如承担多年的深圳市二年级小学生六龄牙免费窝沟封闭民生实事荣获“百佳市民满意项目”;负责实施的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健康口腔、微笑少年”免费涂氟、“健康口腔,幸福老年”镶牙减免等口腔防治项目,也纷纷获得专家认可和居民好评。

据悉,该培训室现阶段仅接受以学校班级为单位组织参观和体验活动,感兴趣的学校可通过拨打慢病院口腔门诊电话(0755-26645679)进行咨询和预约。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