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社区客家文化艺术节 迎“七一”唱响红色经典现代戏曲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社区客家文化艺术节 迎“七一”唱响红色经典现代戏曲

分享

6月29日晚,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文化馆和龙岗区梅之韵黄梅戏艺术团承办的“第八届社区·客家文化艺术节—迎“七一”,红色经典现代戏曲”专场演出在龙岗区文化馆四楼小剧场拉开帷幕。


6月29日晚,“第八届社区·客家文化艺术节—迎“七一”,红色经典现代戏曲”专场演出拉开帷幕。

这是龙岗区首次开展以经典红色题材戏曲专场活动。

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丽  江淑兴)6月29日晚,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文化馆和龙岗区梅之韵黄梅戏艺术团承办的“第八届社区·客家文化艺术节—迎“七一”,红色经典现代戏曲”专场演出在龙岗区文化馆四楼小剧场拉开帷幕。据悉,这是龙岗区首次开展以经典红色题材戏曲专场活动。

这场戏曲盛宴含金量颇高,不仅演出种类涵盖各大剧种,有京剧、豫剧、黄梅戏、越剧和广东粤剧等;还邀请到重量级的演出嘉宾王红光、杨兵兵等国家一级演员和深圳最优秀的戏曲演员共同演绎《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江姐》《朝阳沟》等红色经典。演出还邀请到黄梅戏国家一级演员、再芬剧院副院长、梅之韵艺术指导刘国平演绎再芬剧院新编原创剧目《邓稼先》经典唱段。戏曲名家同唱红色经典欢歌,用古老的戏曲迎接“七一”,为祖国祝福。

演出现场。

当晚的戏曲晚会在一首《红军赞歌》中开幕,由国家一级演员王洪光领衔表演,星火燎原,唤起观众对红军精神的崇敬缅怀,激发人民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豪情壮志。演员们的精湛表演,引来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随后,著名粤剧演员古非凡、许英新编粤剧《粤海忠魂》之“就义”,这是人们反抗压迫的呐喊,也是中华民族百年睡狮的觉醒。紧接着是被大家耳熟能详,广为传唱的京剧《红灯记》、黄梅戏《江姐》“绣红旗”,现代京剧《智取威武山》登场,演员演绎出了革命者英雄主义的气概,展示了人们追求和平,不怕牺牲的精神,体现出和平的来之不易。

越剧《唱支山歌给党听》,豫剧《朝阳沟》,戏曲名段,红色传承。最后黄梅戏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国平表演的黄梅戏《邓稼先》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台上人物刻画得淋漓尽致,身段的美和功夫的深令人惊叹,台下戏迷们送上了阵阵掌声。

戏曲承载着文化魅力,晚会向市民呈现百年变迁历程,提升人民群众的国家民族荣誉感和归宿感,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戏曲文化,繁荣发展戏曲艺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