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国35个城市生活质量调查结果显示 深圳生活质量排名第四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35个城市生活质量调查结果显示 深圳生活质量排名第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9日,在京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2019)上,主办方发布了《中国城市生活质量蓝皮书》。其中,发布的对中国35个城市生活质量进行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深圳的生活质量客观指数排名第四。

原标题:

中国35个城市生活质量调查结果显示

深圳生活质量排名第四

深圳特区报北京6月29日电  29日,在京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2019)上,主办方发布了《中国城市生活质量蓝皮书》。其中,发布的对中国35个城市生活质量进行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深圳的生活质量客观指数排名第四。

该蓝皮书指出,2018年中国35个城市生活质量客观总指数的加权平均值为54.85,相对2017年略微下降。但从动态角度分析,客观生活质量在经历了2015年和2016年的连续两年下跌后,于2017年企稳,2018年继续保持平稳。

从得分排序角度观察,2018年中国35年城市生活质量客观总指数排在前10名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杭州、南京、深圳、昆明、广州、西安、武汉、上海和贵阳。

根据蓝皮书,城市生活质量客观总指数由城市生活水平、城市生活成本、城市人力资本、城市社会保障和城市生活感受5个客观分指数构成。其中,深圳城市生活质量客观总指数得分59.50,在35个城市中位居第四。

调查还显示,2018年,全国35个城市生活质量主观满意度指数中,消费者信心指数加权平均值为115.48,教育质量满意度指数加权平均值为69.37,健康状况满意度指数加权平均值为64.48,医疗服务满意度指数加权平均值为69.37。其中,深圳的健康状况满意度指数69.11,位居第五。(驻京记者李萍)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