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前5月深圳实际使用外资近23亿美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5月深圳实际使用外资近23亿美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深圳实际使用外资呈现持续稳步上升趋势,1-5月,全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746家,实际使用外资22.93亿美元,同比增长6.4%。

原标题:

前5月深圳实际使用外资近23亿美元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吸收外资占比过半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30日讯 记者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深圳实际使用外资呈现持续稳步上升趋势,1-5月,全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746家,实际使用外资22.93亿美元,同比增长6.4%。

从投资产业领域来看,1-5月,全市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72亿美元,同比增长20.48%;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21.21亿美元,同比增长5.39%。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有较大增幅,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0.93亿美元,同比增长129.46%;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4.55亿美元,同比增长581.84%。

广东自贸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吸收的外资占比过半。1-5月间,该片区实际使用外资12.42亿美元,同比增长55.24%,占比达到54.16%。

目前,深圳正不断完善国际化营商环境,让外商投资企业在深圳经营发展更安心、更放心。深圳颁布的《关于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规模提升利用外资质量的若干措施(修订版)》,在降低外资准入门槛,精准扩大招商合作,加强财政资金支持和用地保障,提升外资发展质量,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完善组织保障体系,扩大利用外资规模、提升利用外资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深圳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经济外向程度很高的城市,外商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深圳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4834个,实际使用外资82.03亿美元,同比增长10.83%。截至目前,已有超过8万个外商投资项目落户深圳,实际投资资金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记者张程)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