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掌握“膳食宝塔”健康生活!《食事药闻大讲堂》为你支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掌握“膳食宝塔”健康生活!《食事药闻大讲堂》为你支招

分享

你知道国民营养计划吗?远离糖尿病、高血压这些慢性病应该怎么做?今日,《食事药闻大讲堂》如约在中心书城北区开讲,作为2019年深圳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获得了更多市民关注。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29日讯(记者 张蕊)你知道国民营养计划吗?远离糖尿病、高血压这些慢性病应该怎么做?今日,《食事药闻大讲堂》如约在中心书城北区开讲,作为2019年深圳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获得了更多市民关注。

《食事药闻大讲堂》现场

我国居民慢性病发病率快速上升

今日主讲人为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研究员、营养学博士韩军花。韩博士从我国居民膳食营养现状、国民营养计划,个人怎么做等方面向市民进行了介绍。

我国居民膳食营养现状怎么样?韩博士指出,2002年我国首次将营养与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等慢性病相结合进行研究。经研究发现目前我国居民慢性病发病率快速上升,所以,制定国民营养计划有着迫切的需求。为此,国家设置2020年、2030年总目标和具体指标,力争通过“两步走”完成本计划各项任务。

市民认真听讲

掌握“膳食宝塔”远离慢性病

目前我国居民膳食平衡吗?韩博士分别列举了我国居民蔬菜水果、食用油等食物的摄入情况,表示百姓普遍奶及制品吃的太少,鱼虾类也要提高消费量。

对此,国家制定出了国民营养计划,包括营养能力建设、发展营养健康产业等七项策略。

个人应该怎么做?专家告诉市民,可以参考居民膳食宝塔来调节自己的日常饮食,再配合运动健身习惯的培养,加强个人体重管理。

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理念、展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周活动,《食事药闻大讲堂》结束后,还会有一系列精彩活动等待大家参加,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