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福田“警”色 法制科复议应诉团队

2019-06-29 20:23来源:福田警察

平安有我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法制科复议应诉团队,正式成立于2016年,现有成员7人,分别是李伊龄、罗垚、胡笑冬、陈国朝、罗召恒、冯良骥、郑海龙。复议诉讼工作是公安执法工作的“检验站”和“晴雨表”,主要负责群众对公安机关做出行政处罚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他们以法律为准绳,通过这种检验机制,对群众的合理诉求积极响应,对不合理诉求积极引导,对公安机关执法上的不足积极改正、总结经验,以保证公安机关执法的公平公正。

罗垚,男,1981年5月出生,法律硕士,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2010年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现任福田公安分局法制科副科长,分管法制科复议应诉业务。曾荣立三等功1次,荣获优秀公务员6次,“深圳执法卫士奖”银质功勋奖章1次、铜质功勋奖章2次,多次获得市局嘉奖。罗垚是“科班”出身,入警后先在一线办案,积累经验;后工作调动至分局法制科,是“广东省十佳优秀法制员”。他常说:“干我们这行,就是要把实践经验与理论结合起来。”

胡笑冬,男,1972年10月出生,1994年入警,现任法制科复议应诉团队组长。胡笑冬的工作经验丰富,他曾在一线干了10年,先后担任了技术侦查、刑警、社区民警、办案队民警等多个警种。此后,派出所设置法制员,他又兼职法制员工作,现在已经成功过渡成为一名专职法制员。因在团队里警龄长、资历老、经验丰富,被大家伙儿尊称为“冬哥”。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