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食品安全宣传周| 10家农贸市场被突查 3批次农产品不合格

条评论立即评论

食品安全宣传周| 10家农贸市场被突查 3批次农产品不合格

分享

28日,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前夕,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农产品任你查”执法行动,突查盐田区惠民街市田东店。检查发现,现场抽选的包括番茄、白菜在内的13个快检样品全部合格,而花甲、鱼等5个定量抽检样品结果则需在5个工作日后公布。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28日讯(记者 林玟珊)6月28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前夕,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农产品任你查”执法行动突查了盐田区惠民街市田东店,检查组现场抽选的番茄、白菜等13个快检样品全部合格,花甲、鱼等5个定量抽检样品结果将在5个工作日后公布。

直播回放:食品安全宣传周|盐田这家惠民街市分店的海鲜安全吗? 


image.png


行动现场,执法人员还对市场内各经营档位亮照经营、索证索票、台账等项目进行检查。检查发现一海鲜档位未按要求展示营业执照复印件,现场责令档主整改。并提醒市民,深圳环境较潮湿,水产品容易滋生细菌,市民选购产品后要及时将海鲜带回家冷藏或者尽快使用。

盐田区外,全市其它9个区也开展联动工作。 此次行动,共检查全市农贸市场10家,随机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档位315家,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1498批次,其中3批次不合格,开展执法监督抽检141批次。对监督抽检发现的问题,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将责令辖区监管所进一步处理。


image.png


据悉,深圳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将于6月29日启动。今年,深圳围绕全国宣传周主题“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结合自身食品安全工作特点,增加了“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 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和“创食品安全城 做健康深圳人”等宣传主题,并将重点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一街一车一室一中心一基地”“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和“熟食中心”等重要内容。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