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圣元参加支部学习会要求真抓实干做好审计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圣元参加支部学习会要求真抓实干做好审计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7日下午,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扩大)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圣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全局观念,强化协作精神,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审计工作。

6月27日下午,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扩大)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圣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全局观念,强化协作精神,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审计工作。综合处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第一议题”,由局党组成员、支部书记宋令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湾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讲话精神,组织全文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审计厅关于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指导意见。宿瑜、张帅、廖晶莹、凌春杰四位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宋令芳同志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把握《规划纲要》要求,扎实做好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等各项工作,切实增强推进大湾区建设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为大湾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贡献深圳审计力量。

高圣元同志充分肯定了综合处支部工作,认为综合处学习能力强、工作氛围好、工作富有成效,并就真抓实干、扎实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大力加强思想建设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要反复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有关论述,深刻认识理解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明确前进方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深圳审计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是深入推进落实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要认真落实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的两统筹,坚持加大审计创新力度,在盘活用好审计资源上下功夫、挖潜力,向统筹要效率,靠创新提效能,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发挥作为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领作用。要把政策跟踪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探索开展研究型审计,实施精准审计,全力将政策跟踪审计项目打造成审计项目精品。四是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努力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五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审计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审计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深找差距、真抓落实,团结协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审计新业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