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福田区学校周边试点推行彩绘斑马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学校周边试点推行彩绘斑马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27日表示,该局在学校周边试点推出首批彩绘斑马线。下一步,根据试点情况,结合周边学校、居民的反馈情况,福田管理局将在白沙岭和红荔、石厦、农科、下梅林西4个片区的学校周边继续推行实施斑马线彩绘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27日表示,该局在学校周边试点推出首批彩绘斑马线。彩绘斑马线这一创新举措得到了社区和学校的一致好评,有望根据试点情况的反馈,在白沙岭和红荔、石厦、农科、下梅林西四个片区的学校周边继续推出。

  如何让学生更加安全通行,引导他们主动走斑马线通行?在红荔社区和周边学校的支持下,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创新推出了彩绘斑马线。6月27日,笔者来到园岭小学西门园岭一街、园岭五街看到了已经在网上刷屏的网红彩绘斑马线。这里的斑马线跟其他地方很不一样,黑白斑马线上多了童趣盎然的卡通形象。比如企鹅妈妈带领着她宝宝排列整齐,走在斑马线;还有佩奇一家在斑马线上精彩亮相。放学时分,学生们说说笑笑地从斑马线上通行,显得和谐又温馨。

  福田区园岭街道红荔片区作为深圳市首批儿童友好型试点社区,成为了本次试点的落地社区,选取了园岭小学、园岭外国语小学以及基建幼儿园门口两侧30-50米处进行地面彩绘。

  6月15日,园岭五街两处、园岭一街一处彩绘斑马线试点施工已完成。下一步,根据试点情况,结合周边学校、居民的反馈情况,福田管理局将在白沙岭和红荔、石厦、农科、下梅林西4个片区的学校周边继续推行实施斑马线彩绘工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