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代表活动月七月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代表活动月七月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起,我市将启动人大代表活动月。自2013年起,每年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已成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的“例牌”。当前,我市已建立200多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这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职的重要平台。

  7月起,我市将启动人大代表活动月。通过市区人大联合开展的十大活动,我市20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将走进基层,助力城市发展,推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代表活动月相关情况。

  自2013年起,每年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已成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的“例牌”。今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即将开展的十大活动包括人大代表走进社区联络站、深圳市人大代表大讲堂、各区举办的“代表讲堂进社区”、深圳基层人大创新案例研讨推进会,以及一系列专题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和代表约见活动等等。

  当前,我市已建立200多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这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职的重要平台。代表活动月期间,市民既可以根据代表的接访安排,在全市各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与代表面对面交流,也可以通过深圳人大微信公众号和代表在线交流,反映难题。对于大家集中反映的问题,活动月期间,每个社区联络站都将开展一次代表议事会活动,推动居民身边难题解决。

  水污染治理是我市人大代表长期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今年是市委确定的“水污染治理决战年”,代表活动月期间,市、区人大常委会还组织我市各级人大代表,以明察暗访的形式调研和视察我市水污染治理和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听取政府相关部门汇报,督促市政府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全年水污染防治目标的实现。

  市人大将于明年换届,代表们履职情况如何?代表活动月期间,市人大代表还将走进社区联络站,向区人大代表述职,向选民报告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活动将促使代表的目光更多投向基层,在履职中也更“接地气”。代表述职的结果,将成为他们换届连任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