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陈彪走访爱心企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陈彪走访爱心企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昨日,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一行走访扶贫济困爱心企业代表,多家爱心企业代表表示将捐款捐物参与扶贫济困事业。南山区举办慈善募捐活动 现场认捐超1500万元  昨天下午,南山区在中海油大厦举办“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公益慈善募捐活动”,爱心企业及爱心个人踊跃捐款,当天现场认捐超1500万元。

  我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昨日,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一行走访扶贫济困爱心企业代表,多家爱心企业代表表示将捐款捐物参与扶贫济困事业。

  陈彪一行走访了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和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多年来长期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扶贫济困事业给予肯定,并询问了行业发展形势和当前遇到的困难,为企业加油鼓劲,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陈彪表示,今年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的第10个年头,希望企业继续积极参与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树立标杆,回报社会。陈彪强调,今年政府将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做好“广东扶贫济困日”善款的监督管理和严格审计,做到善款善用。

  据悉,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与市慈善会还走访了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博林集团等两家重点企业。心里程控股集团始终坚持公益慈善与经营发展融为一体,去年 “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2018万元,今年将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期间捐款2019万元,助力深圳打赢新时期精准脱贫攻坚战。

深圳各界踊跃响应2019深圳慈善月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深圳社会各界踊跃响应!深圳市2019年“慈善月”及其重磅活动“广东扶贫济困日”、慈善日活动启动工作已准备就绪。截至6月26日18时,深圳市慈善会已开出活动第一张认捐函,价值800万元,收到第一笔捐赠善款50万元。

  今年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的第10个年头,我市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开展捐赠活动,以一系列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爱心善举助力广东省定相对贫困村和我市对口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活动迅速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截至6月26日18时,深圳市慈善会已开出第一张认捐函:深圳市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认捐一批价值800万元的药品,定向用于广东省内贫困地区相关扶贫济困项目及活动。活动第一笔捐赠款已进入深圳市慈善会账户:深圳市创捷供应链捐出50万元。

  据介绍,今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将组织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党员、团员、工会会员、社会组织、学生、社区、驻军等参与,开展义演、义卖、义赛、义拍、慈善健走等联合劝募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捐赠活动;开展“深企帮千村” 精准脱贫行动;组织党员、团员和干部职工到对口帮扶村或深圳各社区开展以访贫慰问、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特殊党日活动或下基层活动等,带动全社会共同关爱困难群众。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将在全市1500个楼宇电子屏投放2019年深圳慈善月宣传广告,鼓励广大市民通过“爱拓邦”小程序积极报名参与身边的慈善公益活动。

  此外,向扶贫济困践行者致敬的“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和“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项目)”榜单已完成公示。拟认定名单中,大批深圳爱心企业、个人、团体及优秀项目上榜:其中拟认定为金杯的深圳单位包括恒大集团、佳兆业集团、万科、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承翰集团、宝能慈善基金会、同心慈善基金会、龙光慈善基金会、一体投资公司、德义爱心促进会、诚略公司、广胜达慈善基金会。拟认定为金杯的个人包括龚俊龙、郑开德等。

广东百家社会组织“牵手”留守和困境儿童 深圳10家社会组织参与

  2019年广东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日前启动,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等10家社会组织加入其中,以一系列更精准、更有效、更深入的关爱保护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介绍,目前广东共有孤儿2.4万人、困境儿童9.1万人、农村留守儿童19.37万人,主要分布在15个经济欠发达地区。与去年相比,参与2019年“牵手行动”的社会组织数量大幅增加,达到240家。他们分为15个小组实施关爱帮扶,项目既有物质帮助,也注重精神关怀、心理疏导、行为培养、技能培训等。其中,深圳社联社工、正阳社工、温馨社工、德纳慈善基金会等10家社会组织将支持揭阳、清远、河源等7个市的经济欠发达地区。

  广东省民政部门自2018年6月起在全省部署开展“牵手行动”。全省150家社会组织发动近1万名会员机构,深入15个经济欠发达地区,从帮教助学、成长教育、心灵关怀、医疗帮扶、扶贫帮困、优化环境、公益倡导等方面,开展重疾筛查、免费治疗、心理咨询、设立图书室和奖学金、安全教育宣传、科普直通车、艺术教育等活动47场,投入帮扶资金161.5万元,直接惠及6173名留守和困境儿童。

  7个成效较好的项目今年持续得到推广。包括广东省方圆公益基金会“2019方圆栋梁计划”项目,为广东欠发达地区乡村中小学修缮校舍、改善教学条件;广州市海珠区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牵手陪伴”书信疗愈项目,培训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提供“一对一”长期书信陪伴;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牵手有家”项目,招募“爱心父母”关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广东省和迈骨科疾病研究所“牵手助行”专项活动,筛查、资助治疗四肢畸形患儿。

南山区举办慈善募捐活动 现场认捐超1500万元

  昨天下午,南山区在中海油大厦举办“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公益慈善募捐活动”,爱心企业及爱心个人踊跃捐款,当天现场认捐超1500万元。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及爱心个人踊跃捐款。据统计,现场认捐超过1500万元,其中,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款500万元、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捐款200万、恒荣控股集团和中兴实业公司合捐200万元、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活动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南山区对口帮扶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及乡村振兴。

  记者现场获悉,近年来,南山区对口广东连平,广西田阳、德保,西藏察隅,新疆喀什等6省8个地区,共派驻扶贫干部44人,因地制宜落实帮扶措施。三年来,共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近8亿元(含区财政上解资金),并实施一批形式多样的帮扶项目。南山区相关领导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推动南山慈善事业的发展,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撒阳光。

市慈善会发布“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指引

  26日,2019年广东省扶贫济困日部分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负责人座谈会在市民政局会议室召开,会上发布了深圳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指引,市慈善会设立“广东扶贫济困日”专项账户。

  据了解,我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款项主要有两种用途:一是尊重捐赠者的意愿,原则上按照捐赠意愿安排使用募捐款物;二是捐赠者没有具体指定捐助对象的,将按规定统筹用于支持我市全面对口帮扶贫困村。除了市慈善会设立“广东扶贫济困日”专项账户之外,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三家捐赠接收单位均建立了专项账目接收捐赠,有关捐赠方式将在其官网或通过有关渠道发布。

  捐赠款项将如何管理?捐赠接收单位自觉接受各级审计、监察机关依法对募集款物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在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市民政局、市慈善会官网定期公示捐赠名单、捐赠金额及款项用途等相关信息。此外,凡通过深圳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提供资金、实物或其他如技术等资源捐助支持我省、市扶贫济困工作的单位和个人,经由深圳市慈善会与捐赠方协商后,折合成捐赠金额,捐款方依据国家相关政策享受税收优惠,捐赠单位还可获得由深圳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颁发的捐赠纪念杯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