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领导调研孖洲岛、大铲岛 推动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落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领导调研孖洲岛、大铲岛 推动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落实

分享

27日,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率队赴孖洲岛、大铲岛开展调研。

原标题:市领导调研孖洲岛、大铲岛

推动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落实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28日讯 27日,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率队赴孖洲岛、大铲岛开展调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前海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推动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落实,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前海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建设。

田夫一行乘船登上孖洲岛修造船基地,在沙盘前听取孖洲岛整体情况介绍。岛上两家公司友联船厂(蛇口)有限公司和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分别为高端船舶及海洋工程修理和建造。田夫一行登上BF-6自升式平台,听取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平台建造模式介绍,现场查看平台建设情况。

随后,田夫一行乘船来到大铲岛调研,在前湾电厂了解岛上能源产业及规划情况,在大铲海关听取百年大铲历史介绍。最后,田夫一行乘船调研前海周边航道,听取深圳海事局关于前海周边海事监管情况介绍,了解铜鼓航道、西部公共航道等航道资源情况及水域利用情况介绍。田夫强调,要按照“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的要求,坚持区域统筹、山海统筹、岸线统筹,加快建设集山、海、林、城、岛、港、湾等七种元素于一体的世界独一无二的前海国际化城市新中心。

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参加调研。(记者 马培贵)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