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注意啦!今年预计将有3个台风影响深圳,严重程度或堪比“天鸽”(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注意啦!今年预计将有3个台风影响深圳,严重程度或堪比“天鸽”(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最新统计报告,今年1-5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同)增长18.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9%,其中高新产业增长表现亮眼,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4%,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达11.0%,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据市气象局预计,

今年有3个台风将影响深圳,

首个影响深圳台风预计出现在7月上旬末期到中旬。

预计今年台风的强风影响可能达到“天鸽”程度,

最大阵风10-14级,

降雨最强的台风可能达到2018年“艾云尼”的强度,

这种台风移动缓慢且容易与季风叠加,

为我市带来持续性强降水。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3℃;西南风3级;相对湿度60%-90%

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昨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最新统计报告,今年1-5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同)增长18.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9%,其中高新产业增长表现亮眼,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4%,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达11.0%,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②罗湖淘金山绿道7月1日将开通试运营!深圳市于2010年启动绿道建设,目前已建成全长约2448公里的绿道网络和382个绿道“公共目的地”。其中,省立绿道长度为354公里,城市绿道和社区绿道总长度为2094公里。深圳绿道密度超过1.2公里/平方公里,绿道覆盖密度居全省第一。

③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深圳北站首开前往天津方向列车,调图后从深圳北站出发,可乘车直达前往全国18个省(直辖市);从香港出发途径深圳北可直达的城市增设58个。

④昨日,光明科学城配套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性住房项目现场举行。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4个,分别为光明云谷项目一期、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性住房、科学城智慧公园、市政基础设施综合工程一期,总投资达107.64亿元。

⑤深圳全面启动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实体社保卡的持卡人可通过市统一政务服务“i深圳”APP、支付宝城市服务申领电子社保卡。持卡人可根据自己的用卡习惯,自由选择使用实体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

⑥昨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广东省职业院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论坛在深职院举行,据悉,这是全国首家高职院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⑦6月27日凌晨,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轻大学排行榜发布,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大学均首次提交数据并进入榜单。南科大位列全球第55位,是中国内地高校迄今为止取得的最好排位。深大位列101-150位区间。

⑧自6月28日起,深圳地铁将免费为需要乘坐地铁的残障人士(视力障碍、坐轮椅的残障人士)提供车站及出入口范围的接送服务。有需要的市民只需在出行前30分钟,通过深圳地铁客服热线0755-88960600或港铁(深圳)客服热线0755-29276688进行人工预约,地铁工作人员便会在指定的地铁站出入口等候,全程协助其地铁无障碍出行。

⑨为打造儿童友好型交通设施,近日,福田交通运输局在福田红荔片区多条道路的斑马线上手绘了小猪佩奇、企鹅等卡通形象,方便儿童安全出行。记者了解到,未来这种特别的斑马线或将向白沙岭、石厦、农科、下梅林等片区推广。

天下事

①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大阪,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②习近平在日本大阪分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③习近平向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致贺信。

④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⑤李克强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

⑥外交部发言人在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威胁要对中国加征额外关税的提问时说,这吓唬不了中国人民。中国人不信邪、不怕压,从来不吃这一套。

⑦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选择,希望美方能充分听取业界普遍呼声,摒弃错误做法,通过平等对话与合作解决存在的问题。

⑧最高检消息,从今年7月1日开始,全国检察机关将全面推进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对监狱实行巡回和派驻两种检察方式。

⑨贵州警方通报,网传“儿童被性侵”信息为发帖人赵某编造,已将其刑拘。

⑩辽宁大连“女孩遭踢打案”嫌犯王某涉嫌强制猥亵罪、寻衅滋事罪,已被刑拘。

科技&财经

①27日,沪通长江大桥南主塔顺利封顶。至此,该桥两座高达330米的主塔全部建成,标志着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建设取得了关键性进展。

②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增速由负转正。

③27日,华为公司发布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截至2018年底,华为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7805项,其中有11152项是美国专利。

④27日,贵州茅台股价开盘价979.86元/股,后一路上行,盘中突破1000元大关,市值1.256万亿元。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