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到投控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到投控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4日下午,在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率队到投控公司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市国资委副主任胡朝阳,投控公司总经理王文杰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6月24日下午,在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率队到投控公司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投控公司董事长王勇健主持座谈会并作汇报。市国资委副主任胡朝阳,投控公司总经理王文杰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余钢主任对投控公司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投控公司作为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深化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实现营业收入多、贡献利润多、上缴税金多、承担全市重大任务多,在国资系统中发挥了旗舰性、导向性作用,有力展现了市属国资国企的初心与使命。

余钢主任强调,市国资委将继续在改革授权、资源配置、激励约束等方面,全力支持投控公司打造国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科技金控平台。投控公司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确保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用好综合改革、“双百行动”、对标淡马锡“三重利好叠加”的历史机遇,加快实现“四个跨越”。一是产业板块要实现从“大”到“强”的跨越。要更加明晰和找准集团的战略定位,在做大产业规模的同时,下硬功夫调整优化布局结构,立足战略、聚焦主业,打造一批优势产业集团,实现做强做优做大一体推进。二是金融资源要实现从“有”到“优”的跨越。在打造全牌照科技金控平台的过程中,既要积极补齐科技银行、科技保险等金融牌照,更要做强做优做精现有金融资源,形成和巩固一批金融行业头部企业。三是科技园区要实现从“品牌”到“品质”的跨越。依托“深圳湾”园区品牌优势,进一步健全园区管理运营体系、入园企业筛选标准体系,优化产业生态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品质,配齐配强配优产业链,强化产业集聚效应,为深圳前瞻布局更多优势产业集群。四是集团运营要实现从“效率”到“效益”的跨越。要在高效率承担全市重大任务中,深度挖掘市场价值,通过市场化手段,使之转化为更多的经济效益。要加强资本运作,盘活存量资源、加快流转,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既赢得“面子”,又赚得“里子”,更过好“日子”。

王勇健董事长从投控公司基本情况、“十三五”发展战略目标和进展、目前公司重点工作、巡察整改、困难与问题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他表示,投控公司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市国资委“1+4+4”改革框架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国资国企综合改革重大机遇,早日跻身世界500强,全力服务深圳“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建设。

胡朝阳副主任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投控公司要平衡和处理好“做强做优做大”之间的关系,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充分激发系统企业内生发展活力;要立足实业、聚焦主业,坚持优存量与强增量齐头并进,努力培育更多新的利润增长点;要做强做实产业体系,强化风险防控,从质量、品质、效益上,早日跻身世界500强。

会上,投控公司王文杰总经理等班子成员还就国企党建、公司运营、发展思路、需要支持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