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救助管理站与腾讯公司举行寻亲服务合作协商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救助管理站与腾讯公司举行寻亲服务合作协商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6月25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与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总监、专家汤海鹏,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公关经理陈曦等人员在站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寻亲服务合作协商会议。

  2019年6月25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与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总监、专家汤海鹏,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公关经理陈曦等人员在站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寻亲服务合作协商会议。会议由林波副调研员主持。

  会上,林波副调研员就市救助管理站现滞留人员的寻亲情况作了介绍。目前,市救助管理站主要通过媒体推送,全国寻亲网信息对比,社工、公益机构参与,与公安部门协作开展DNA、人脸识别数据对比等方式帮助滞留人员回归家庭。2019年上半年,市救助管理站共成功寻亲返乡201人。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过程中,大部分受助对象存在智力残疾、精神障碍、无法正常沟通等问题,这是市救助管理站滞留人员寻亲工作的难点。

  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总监、专家汤海鹏就市救助管理站滞留人员寻亲工作困境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并与市救助管理站初步达成共识,从而探索建立市救助管理站寻亲版块,在相应数据库对受助人员进行人脸寻亲。

  市救助管理站不断拓宽寻亲渠道,积极为受助人员开展寻亲服务。借助科技的力量,解决原本难以解决的社会问题,相信可以让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回家。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