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盐田区停水10小时!原因找到了,工地油污渗入致水质异常(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盐田区停水10小时!原因找到了,工地油污渗入致水质异常(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计划在全市进一步开展包括自行车快速公路网络在内的高品质的慢行骨干网建设,改善市民出行环境,鼓励人们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其中,龙华到福田及龙华到南山跨区自行车道规划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闷热的一天又开始啦,

今天白天部分时间依旧有阵雨或雷阵雨,

大家出门记得带好雨具,

远离危险地带。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7-32℃;西南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6月26日下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曾湃被任命为深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

②昨日,深圳市福田区召开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黄伟当选为福田区人民政府区长。

③深圳计划在全市进一步开展包括自行车快速公路网络在内的高品质的慢行骨干网建设,改善市民出行环境,鼓励人们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其中,龙华到福田及龙华到南山跨区自行车道规划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④昨日,上海软科发布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深圳大学表现强势,共有14个学科上榜,总上榜学科数在中国内地高校排名47位,其中通信工程学科进入世界排名前50名,交通运输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等2个学科排名进入世界前100名。

⑤有家长反映深圳一学校“30多名小学生排队挨班长打”,教育局通报,学校已对班长进行严厉批评教育,班主任进行了自我检讨并向家长道歉。

⑥昨日上午9时,沙头角水厂在巡检中发现原水水质异常,立即切断原水,停止生产,确保异常原水不进入水厂和供水管网。经调查,水质异常为周边工地施工导致管线受损,油污渗入原水隧洞所致。昨晚9时左右,盐田全区恢复正常供水。详细>>

⑦深圳通过了《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的决定》,电子烟正式纳入控烟的“黑名单”,公交站台、旅游景点室外购票区等也纳入禁烟区。

⑧今后,深圳将在义务教育阶段逐步实行科普教育学分制,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

⑨深圳禁毒工作综合成效全国第一,自去年6月26日以来,全市共查处吸毒人员8390余人次,侦破毒品案件1800余宗,缴获各类毒品2.76吨。

⑩昨日,“星期三查餐厅”走进大鹏,胡桃里音乐餐厅和海蓝湾海鲜餐厅成为本次的检查对象。胡桃里音乐餐厅发现过期酱料,存在餐具保洁管理不善、标签标识不全等问题,量化评级从A级降为B级;海蓝湾海鲜餐厅存在索证索票不完善、厨房墙壁油污清洁不及时等问题,量化评级维持C级,执法人员已责令两家餐饮单位限期整改。

天下事

①习近平给“熊猫杯”征文大赛获奖的日本青年复信,寄望两国青年为开创两国关系美好明天作出积极贡献。

②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保加利亚共和国总统鲁门·拉德夫将结合出席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7月1日至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③李克强总理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按每生每年6000元标准,从今年起每年奖励2万人)。

④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的措施,决定开展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部署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制造业信贷投放,促进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决定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继承编草案。

⑥教育部组织修订了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无人机操控与维护等46个专业进入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

⑦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公告,对个税法2018年修改前部分原按“其他所得”的征税项目进行了调整,并对网络红包等收入是否需要缴纳个税进行了明确。

⑧英国外相亨特25日对香港问题表达关切,我外交部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⑨当地时间25日,瑞士洛桑第134届国际奥委会全会发布消息,攀岩、街舞、滑板和冲浪将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⑩26日,有网民反映,疑似在贵州省毕节、凯里有未成年儿童被性侵。贵州省公安厅迅速组织属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核实,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开展当中。贵州省公安厅也已派出工作组赴属地指导调查。

科技&财经

①天文专家介绍,六月牧夫座流星雨28日将迎来极大。感兴趣的公众可在日落1小时后进行观测,但要选好地点,同时避开灯光。

②工信部网站26日消息,工信部同意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设立域名根服务器及运行机构。

③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刘昆26日作了关于2018年中央决算的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全年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

④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其中新增减税8168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762亿元。

⑤中国人民银行、工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四部门26日联合启动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该系统可用于加强企业账户安全,防范洗钱、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