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实锤!旅客偷带濒危珊瑚入境被查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实锤!旅客偷带濒危珊瑚入境被查获

分享

6月26日,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深圳海关所属罗湖海关此前查获的旅客携带入境的5株疑似珊瑚为珊瑚虫纲石珊瑚目珊瑚,属濒危物种。


深圳海关查获5株珊瑚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26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汪兰辉 章新慧)6月26日,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深圳海关所属罗湖海关此前查获的旅客携带入境的5株疑似珊瑚为珊瑚虫纲石珊瑚目珊瑚,属濒危物种。

日前,罗湖海关关员通过X光机检查,发现一位入境旅客的行李箱装满密度过高无法识别的可疑物品,经开箱检查,关员发现行李箱装的是5株疑似珊瑚的物品。这些疑似珊瑚呈白色,硬度较高,具有坚硬的碳酸钙骨骼,符合珊瑚基本特征。现场关员依法进行扣留并作进一步鉴定处理。

 珊瑚 

经鉴定,这5株疑似珊瑚为珊瑚虫纲石珊瑚目珊瑚,共计12千克。目前,该案已被海关立案处理。

海关提醒,石珊瑚目所有种均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中,在我国,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