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谁赢得了市民的心?看看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附榜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谁赢得了市民的心?看看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附榜单)

分享

来自深圳各级党委、政府的获奖单位代表、获奖个人、居民代表等共约200人来到现场,见证奖项的诞生。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26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吴思慧)6月26日,2018年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暨“民微好项目大赛”颁奖盛典在深圳中心书城举办。包括“致敬组织单位”“致敬个人”“先进示范单位”“先进工作者”“十佳项目”和“百强项目”在内的六大类奖项现场颁出,来自深圳各级党委、政府的获奖单位代表、获奖个人、居民代表等共约200人来到现场,见证奖项的诞生。

活动现场

2018年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评选及颁奖活动由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南方日报社、深圳晚报社共同主办,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协办。经历1个多月时间,通过项目申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共六大类奖项。整个评选经过项目征集、网上投票和评委打分等过程产生。

颁奖仪式现场


“在全市民生微实事工作中,不乏涌现一批优秀单位和一大批先进个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心系百姓,服务百姓,政策落实好,举措成效好;还有一大批接地气、可持续发展的优质项目,切切实实解决居民日常生活中‘痛点’问题,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贤德表示,作为深圳市民生微实事领域最具影响力和专业性的权威行业组织,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创新研发了一套项目管理的标准化体系,为推动深圳市民微公共服务政策组织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在开发民微工作的信息化大数据平台,预计在今年9月份上线。

2015年,深圳在全市推广和实施深圳创新推出的“民生微实事”改革项目,以群众点菜、政府提供服务的方式,通过推广惠民项目突出解决社区居民的小事、急事、难事,增进基层民生福祉。 4年来,全市财政累计投入47亿多元,共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4万多件。


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强市级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库建设,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创新性开展了“民微好项目”大赛活动,吸引了全市298家单位携457个项目参赛,经过前期资质审核,2轮专家评审,共有5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6月6日下午,经过激烈角逐,“民微好项目”20强最终诞生。评选出“民微好项目”20强,深圳市民政局将在社区家园网进行公示后纳入“市级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库。

记者获悉,今年9月,“深圳2019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评选活动”即将启动。届时,主办方将优化评选流程,采纳专家评审关于“细化前期申报内容和项目筛选”的意见,欢迎广大单位积极参与。



相关获奖名单

2018年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致敬组织单位”

南山区民政局,罗湖区翠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罗湖区笋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南山区粤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龙岗区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龙岗区南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坪山区坑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宝安区松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2018年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致敬个人”

盐田区民政局副局长刘美含、南山区南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杜炜平、南山区民政局社区建设科科长郑拓惠、光明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基层建设科科长陈俊、罗湖区民政局社区建设科职员张恺怡、龙岗区龙岗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李俊霞、福田区福田街道社会事务科民政专员宋申绍。


2018年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先进示范单位”

福田区南园街道巴登社区党委、罗湖区桂园街道大塘龙社区党委、南山区蛇口街道围仔社区党委、盐田区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党委、宝安区西乡街道龙珠社区党委、龙岗区吉华街道中海怡翠社区党委、龙岗区坂田街道四季花城社区党委、坪山区石井街道田头社区党委、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党委、大鹏新区南澳街道南渔社区党委。


2018年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先进工作者”: 

福田区莲花街道紫荆社区党委书记邱育贤、 罗湖区黄贝街道碧波社区专职党委副书记张裕豪、南山区蛇口街道南水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巫红强、南山区桃源街道峰景社区党委副书记张静仪、龙岗区吉华街道甘坑社区党委书记谢俊风、 龙岗区布吉街道可园社区党委书记张海威、华区民治街道民乐社区工作站社区专员尤康龙、光明区玉塘街道红星社区“两委”委员周敏泠、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党委书记吕锦梅、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工作站民政员吴锦辉。


2018年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十佳项目”奖项

华强北街道福强社区,汽车大院4项民生工程改造提升项目;笋岗街道北站社区,新时速嘉园与铁东小区间公共道路提升工程;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志愿者发展中心”项目; 沙井街道沙一社区,“治堵治污,打造沙一宜居环境 ”;龙城街道尚景社区,“特美工坊”提升项目;龙华街道玉翠社区,玉石新村休闲小广场建设;马田街道,“小候鸟”关爱营项目;深圳市创新谷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我们的家园”社区文化建设项目;深圳市社工协会统筹实施,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深圳市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深圳遗嘱库公益服务进社区项目。



“民微好项目”20强代表:儿童戏剧进社区;跟港科大创客一起玩科技;“舌尖寻味客家情深”之客家传统粄食手工传授工作坊;“与爱同行”关爱女性外来务工人员系列活动;童眼看社区——社区小小传播官培育计划;天使妈妈互助手工坊;逆反期青少年沉浸式生命安全教育;蓝雨伞儿童安全行动;传承武术文化健康社区行;勿忘我——长者健脑俱乐部;乐园计划-精神康复人员家属支持项目;社会责任感养成之弘扬太极传统文化;小小服装设计师--STEAM教育社区儿童艺术夏令营 ,“大梦想家”-培养社区小发明家;打造SPACE社区治理四级推动模式;应急救援先锋——社区应急志愿队培训计划;童议事·童参与——儿童社区治理项目;娘家人-全职妈妈社区服务;社区青少年科普教育“5+1”计划;携手温暖关爱环卫工—环卫工人关爱计划。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