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上海软科发布一流学科排名 深圳大学3学科进入世界百强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海软科发布一流学科排名 深圳大学3学科进入世界百强

分享

深大通信工程学科进入世界排名前50名,交通运输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等2个学科排名进入世界前100名。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26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王若琳)6月26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深圳大学表现强势,共有14个学科上榜,总上榜学科数在中国内地高校47位,其中通信工程学科进入世界排名前50名,交通运输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等2个学科排名进入世界前100名。

据了解,此次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中国内地共有233所高校上榜。深圳大学共有14个学科上榜,总上榜学科数在中国内地高校排在47位,其中通信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等3个学科排名进入世界前100名,通信工程学科世界排名第50名,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世界排名51-75,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世界排名76-100。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科研规模、科研质量、国际合作、高水平科研成果、国际奖项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