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30多名小学生排队被班长“拳打脚踢”?龙岗区教育局通报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30多名小学生排队被班长“拳打脚踢”?龙岗区教育局通报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关于深圳一小学班长对同学拳打脚踢的舆情网上热传?记者26日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该班班长确实对12名学生以踢脚等不当方式进行纪律管理。事情发生后,学校已对该班班长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该班班主任也进行自我检讨和道歉。

原标题:30多名小学生排队被班长“拳打脚踢”?龙岗区教育局通报来了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26日讯 近日,关于深圳一小学班长对同学拳打脚踢的舆情网上热传?记者26日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该班班长确实对12名学生以踢脚等不当方式进行纪律管理。事情发生后,学校已对该班班长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该班班主任也进行自我检讨和道歉。目前,学校已对学生进行安抚,对班干部队伍进行了调整。

本月25日,龙岗区吉华街道华龙学校四(2)班一家长反映,其女儿班上大部分学生,上周五都因“不听话”遭到该班班长的殴打,30多人排着队被“拳打脚踢”,“男生被扇耳光,女生被脚踢”,且情况不止发生过一次。事件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

记者获悉,龙岗区教育局已于25日通报了“30多名小学生排队被打”事件。通报表示,经核查,上周五(21号)该班班长组织课间阅读,发现12名同学不认真,以踢脚等不当的方式进行处罚和纪律管理。

对此,学校已要求班主任对班长进行严厉的批评和教育,班长认识到错误并且向同学诚恳道歉。同时班主任也进行了自我检讨和诚恳道歉。目前,学校已对学生们进行安抚,对班干部队伍进行调整,并将有关情况向家长说明和道歉。

龙岗区教育局同时表示,将责成学校妥善处理,要求学校以此为戒,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引导学生用正确的方式管理班级;同时要求全系统举一反三,加强学生干部的管理。

【读特新闻+】

早前媒体报道:

25日下午,记者收到深圳一小学家长报料称,其女儿班上大部分学生,上周五都因为“不听话”遭到班长的殴打,30多人排着队被“拳打脚踢”。

王先生的女儿在龙岗布吉华龙学校读四年级。上周五放学时,他发现女儿脚部有红肿,在他的追问下,女儿才告诉王先生实情。据女儿反映,当天上午课间时分,班长(女)将班上的学生集合在一起,以违反纪律为由要体罚他们。“三十多名学生排着队被班长殴打,男生被扇耳光,女生被脚踢。”

王先生把女儿的情况反映到家长群里,结果群里的家长纷纷表示,自己的孩子也反映当天遭遇到班长的殴打,有的孩子甚至“腿疼得难以走路”。而据孩子反映,其实类似的殴打在班上已经不止发生过一次。这名班长是女生,平时很受班主任的信任,经常利用班干部的权力随意惩罚学生。“她曾经多次要求班上同学给自己带零食吃,不然就会被撕作业和殴打,还威胁不准告诉家长。”王先生称,家长们已经将情况反映给班主任,但是班主任的反应“相当冷淡”,只是说会了解一下情况。25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王先生女儿的班主任,他表示已经就此事对班长进行了批评教育,但对于班长此前多次殴打同学的行为他表示并不知情,“当初让这名同学做班长是因为她成绩好,而且守纪律。而且我觉得,孩子之间有些矛盾很正常。”班主任说。(记者 李东明)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