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讲述老党员初心故事,传承气象人使命担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讲述老党员初心故事,传承气象人使命担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按照主题教育的有关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红色精神和特区老一辈建设者的“拓荒牛”精神,6月25日,市气象局邀请81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郭世浩同志讲述了深圳气象人改革开放进程中艰辛奋斗的往事。

  按照主题教育的有关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红色精神和特区老一辈建设者的“拓荒牛”精神,6月25日,市气象局邀请81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郭世浩同志讲述了深圳气象人改革开放进程中艰辛奋斗的往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同志,党组成员以及各处室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

  在物质条件和探测设备匮乏的年代,气象工作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改革开放初期,为保障蛇口港建设“一声炮响”700吨炸药安全,提供雷电预测服务;1983年抗击“8309”号台风“艾伦”,为深圳国贸大厦建设提供专题气象服务;为大亚湾核电站选址,骑自行车去安装气象观测仪器;在资金和技术保障不足的情况下,自主改进自动雨量站和雷达……。围绕方方面面的气象服务需求,老一辈气象人就是靠敢于创新、善于钻研,不断推进深圳气象现代化建设进程,走在了行业前列。

  王延青表示,听了讲述,深有感触,一是改革开放历史中每个重大事件节点都离不开气象保障,气象是“盐”,每个行业都离不开气象,气象服务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二是老一辈气象人敢于创新、敢于坚持、敢于发展,作为新一代气象人都要传承这种研究创新的精神,不断发展创新,努力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气象人的初心就是为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服务,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在工作上追求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与会的党员干部均表示深受感动与鼓舞,切实体会到了深圳老一辈气象人吃苦耐劳、勇于担当、拼出一条血路的“拓荒牛”精神。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拿出实的行动、举措与成果来践行气象人为城市发展和民生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让老一辈气象人“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薪火相传。(谢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