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季活动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季活动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5日,2019年深圳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安全宣传季在11号线车公庙地铁站开启序幕。启动仪式现场活动,深圳地铁精心组织了互动区体验拍照、安全之歌等环节,开启安全宣传季的精彩序幕。

  6月25日,2019年深圳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安全宣传季在11号线车公庙地铁站开启序幕。今年的安全宣传季以“应急有方,遇险不慌”为主题,针对大客流如何预防踩踏、车厢突发情况应对等安全知识点,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文化专列、线上互动、线下开放日活动等安全宣传。

  目前地铁线网工作日客流550万乘次,且1、3、5号线日客流均已达到百万乘次的规模。大客流已经成为地铁运营的常态。随着今年下半年,5、9号线延长线陆续开通试运营,地铁线网客流也将进一步增长。此外龙华有轨电车的客流也在与日俱增,因此安全乘车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深圳地铁精心组织了互动区体验拍照、安全之歌等环节,开启安全宣传季的精彩序幕。现场深圳地铁企业消防队为市民乘客演示了精细化切割。现场消防队员用精准的控制力,在30秒内快速将紧贴在灯泡上的铁丝切断而不损坏灯泡本身,充分展示了深铁运营应急救援队伍过硬的精细作业能力。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