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通报"514"特大涉毒案件 缴获118公斤可卡因 5人有境外黑社会背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通报"514"特大涉毒案件 缴获118公斤可卡因 5人有境外黑社会背景

分享

6月26日是世界禁毒日,深圳市各级法院举行毒品案件公开宣判会,会后,深圳市禁毒办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局局长邓广生通报了过去一年来深圳全市禁毒工作情况。


发布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26日讯(记者 张玲)6月26日是世界禁毒日,深圳市各级法院举行毒品案件公开宣判会,会后,深圳市禁毒办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局局长邓广生通报了过去一年来深圳全市禁毒工作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6月以来,共查处吸毒人员8390余人次,强制隔离戒毒1730人,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800余宗,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256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2.76吨。

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加大对涉毒涉黑犯罪活动线索的梳理收集和专案侦查力度,先后侦破一批涉黑涉毒案件。今年4月,深圳成功侦破“514”特大走私、贩卖毒品案件,该案历经前后四次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其中5人有境外黑社会背景,缴获毒品可卡因118公斤、氯胺酮1公斤。

目前,深圳全市所有街道均成立了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或禁毒办,全市共有53个街道建立社戒社康中心,配备禁毒社工704名,各区至少1个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工作站;协调海关、边防等部门,完善跨部门联勤联动机制;全市已创建禁毒宣传教育“示范校”153所,有4所中小学分别被评为国家和省级禁毒示范学校;积极创新推广“互联网+禁毒”宣教模式,市禁毒办牵头开发“深圳市禁毒在线”网站和“深圳禁毒”微信公众号,大力推动青少年学生参加网上学考和线上教育活动。网上学考系统注册总人数已达38万人,共有24万人通过了网上学考,基本实现中小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