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的首届深圳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活动成立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志愿者队并发布倡议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了第十一次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十三五”以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效,部署今明两年任务。

  昨日,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的首届深圳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活动成立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志愿者队并发布倡议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了第十一次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十三五”以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效,部署今明两年任务。

  本次活动包括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巡展、节能技术展、节能开放日、能源紧缺体验等系列内容,并首次确定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号召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带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共享新时代美好机关,为深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深圳注入绿色动能。

  在公共机构节能方面,我市在全国率先探索用能设备设施统一编码管理,第一个成功打造集能耗监测、项目管理与设备管理的统一平台,首次开展办公用电智控试点,推进办公用能设备“零待机”。25家单位成功创建“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2家单位被评为国家首批“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是全国示范单位最多的城市。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