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分享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原标题: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首次提请审议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26日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首次提请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副主任蒋宇扬、乔家华、贺海涛、彭海斌,秘书长石岗出席会议。副市长王立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文,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于2010年颁布实施,其间根据交通形势发展需要多次修改。此次修法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导,充分征求了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的意见,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了惩治力度,拟重罚部分交通违法行为。

本次会议还审议了《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的决定(草案)》等法规案。会议还审议“一府两院”提交的一系列专项工作报告,包括《深圳市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深圳市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全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等。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记者 李舒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