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终生禁驾后还能重新考取驾照吗?深圳交警车管所:不能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终生禁驾后还能重新考取驾照吗?深圳交警车管所:不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6月25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近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公布终生禁驾名单,有市民疑惑,终生禁驾后还能重考驾照吗?什么情况下会被禁驾?昨日深圳交警车管所针对市民提出的疑问进行官方疑答。

原标题:终生禁驾后还能重考驾照吗?深圳交警车管:不能

深圳商报2019年6月26日讯 记者6月25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近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公布终生禁驾名单,有市民疑惑,终生禁驾后还能重考驾照吗?什么情况下会被禁驾?昨日深圳交警车管所针对市民提出的疑问进行官方疑答。

什么是终生禁驾?终生禁驾是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深圳交警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终生禁驾了,是不能重新获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会将禁驾人员录入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被禁驾人员报考驾照,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拘留。而且终生禁驾是不能解除的。为遏制交通事故高发多发势头,深圳交警以"严管、严防、严治、严查、严处"姿态,治理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短板和隐患问题,确保深圳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目前公安部正在组织各地开展终生禁驾等五大曝光行动,至于哪些原因会导致被终生禁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做了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吴维)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