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发布国有资产管理报告 市人大:国有资本审慎进入高风险行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发布国有资产管理报告 市人大:国有资本审慎进入高风险行业

分享

意见还要求强化国有企业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对人为因素造成的国有资产流失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要审慎进入高竞争高风险行业,建立市属国资为上市公司提供股权等支持资金的退出机制。计算预算委员会还要求,要不断扩大国有资产报告范围,逐步将储备土地、公路等基础设施、在建工程、政府投资基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中的政府资本等国有资产纳入报告范围。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25日讯(记者 张玲)截至2018年末,深圳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1383亿元,比年初增长19.5%。2018年,深圳市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091亿元,比上年增长23.5%;利润总额1065亿元,比上年增长19.5%;净利润785亿元,比上年增长19.6%;缴税总额846亿元,比上年增长26.2%……这是《深圳市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深圳市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中提到的一组数据。

6月25日,深圳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计划预算委员会在会上对上述两个报告作出了初步审议意见。

意见包括:探索组建发展资源聚集度高,服务支撑能力强的市级金融企业,打造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继续加大国有资本对水电气、治水提质、公共交通、城市建设等公共民生领域的投入。特别是要加快代表高度关注的垃圾分类处理、水污染治理、优质饮用水管网改造等项目的统筹规划和建设进度;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公共产品服务价格体系,确保公共产品和服务价格的稳定性。

意见还要求强化国有企业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对人为因素造成的国有资产流失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要审慎进入高竞争高风险行业,建立市属国资为上市公司提供股权等支持资金的退出机制。

计算预算委员会还要求,要不断扩大国有资产报告范围,逐步将储备土地、公路等基础设施、在建工程、政府投资基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中的政府资本等国有资产纳入报告范围。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