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点赞!皇岗边检站民警巧用翻译机助乌克兰旅客寻回遗失包裹

条评论立即评论

点赞!皇岗边检站民警巧用翻译机助乌克兰旅客寻回遗失包裹

分享

乌克兰旅客前一天经福田口岸入境时,不慎遗落下一个包裹,内有重要文件。巧合的是,当天执勤民警在入境大厅捡到一个无人认领的包裹交到勤务督导台,与该旅客所说的极为相似。

边检民警通过翻译器向求助的乌克兰旅客了解情况(福田口岸供图)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25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俊生 马东桂)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一名乌克兰籍旅客经福田口岸入境时不慎遗失装有重要文件的包裹,次日向该站执勤民警求助,民警遂借助翻译机搭起无障碍沟通的桥梁,最终帮他找回包裹。

6月22日下午16时许正值福田口岸入境客流高峰,一名持乌克兰护照的外籍旅客急匆匆来到入境大厅向执勤民警寻求帮助。皇岗边检站二十一队分队长程磊通过证件和旅客的发音判断,该旅客来自乌克兰,通用语言为俄语,难以用英文或中文进行交流。他迅速拿出深圳边检总站配发执勤一线的翻译机,调至俄语翻译模式,终于了解到该旅客的请求。

包括失而复得,乌克兰旅客与福田口岸边检站民警握手致谢(福田口岸供图)

原来,这名乌克兰旅客前一天经福田口岸入境时,不慎遗落下一个包裹,内有重要文件。巧合的是,当天执勤民警在入境大厅捡到一个无人认领的包裹交到勤务督导台,与该旅客所说的极为相似。经过仔细询问和核对,最终确定包裹正是该外国籍旅客丢失的。看到包裹中的物品完好无缺,乌克兰旅客激动地连连竖起大拇指“点赞”,用俄语说:“中国移民管理警察让我太感动了!”

这就是深圳边检正在推行的科技强警。据了解,近年来,一系列新兴科技广泛应用于深圳边检机关执勤一线,服务和解答出入境旅客通关需求或疑难问题。此次巧用翻译机“神器”,极大地解决了边检执勤民警的沟通障碍。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