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入户探访义工培训 健全志愿者队伍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入户探访义工培训 健全志愿者队伍建设

分享

6月24日,在银湖社区党委领导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入户探访技巧义工培训活动,吸引了20多位社区义工参加,其中包含多名五星义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邱智 李秋婵)为提高社区志愿者整体素质和志愿者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志愿者工作管理和队伍建设制度,以便于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6月24日,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党委领导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入户探访技巧义工培训活动,吸引了20多位社区义工参加,其中包含多名五星义工。

活动期间,社工利用义工培训课件对在场的义工进行系统的培训。本次培训,社工作为主讲人,针对志愿者服务意识的增强以及服务水平的提高,内容包括志愿者入户探访前期准备、沟通技巧、后续跟进服务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培训中,部分资深志愿者就曾参与的服务情况与新加入的志愿者们做了经验分享,并欢迎更多的志愿者能够早日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志愿者们开拓了视野,也增长了知识,并且重新认识了志愿者这一身份,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社区志愿服务中以更饱满的热情为居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