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徜徉“时光之旅” 社区亲子走进钟表博物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徜徉“时光之旅” 社区亲子走进钟表博物馆

分享

日前,由罗湖区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党委、文华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启新科普促进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科普之翼.伴你翱翔”之全民科普交流实践计划,组织了文华社区25对亲子走进深圳市依波钟表文化博物馆。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日前,由罗湖区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党委、文华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启新科普促进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科普之翼.伴你翱翔”之全民科普交流实践计划,组织了文华社区25对亲子走进深圳市依波钟表文化博物馆,开启一场时光之旅。

深圳市依波钟表文化博物馆是深圳市第一个以时间为主题的工业观光景点,文华社区亲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犹如走进了古今中外计时器的“大观园”,在馆内不仅观看了《时光之旅》影片,了解时间的起源及钟表的演变发展史,同时也参观了一系列中国古代各式各样造型别致的计时器、世界钟表发展史展区以及各类不同专题展览区等,徜徉在这趟“时光之旅”中,感受到浓郁的中国风元素,充分了解了钟表历史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最后,文华社区亲子们不仅观看制作钟表的车水间,也在互动区参与了现场拆装体验,享受成果,促进亲子间的合作与沟通。

此次科普交流实践活动是文华社区秉承社区“一带一路”思想,以民生微实事项目为媒介,奏响了“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乐章,让社区亲子们感受世界与中国从历史与现代的一次时光穿越,体验到了古老与现代钟表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加强了父母与孩子及邻里间的交流,构建和谐社区。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