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魏斯曼访深 希望与深圳开展务实合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魏斯曼访深 希望与深圳开展务实合作

分享

副市长王立新昨日会见了耶鲁大学前肿瘤中心主任、耶鲁大学遗传学斯特林终身讲席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雪曼·魏斯曼教授一行。

原标题: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魏斯曼访深

希望与深圳开展务实合作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25日讯 副市长王立新昨日会见了耶鲁大学前肿瘤中心主任、耶鲁大学遗传学斯特林终身讲席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雪曼·魏斯曼教授一行。

王立新介绍说,深圳正致力于构建从研究到应用层面的创新生态系统,并欢迎全球科学家到深圳从事创新创业活动。近年来,深圳通过多种形式支持生物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努力建设国际领先的生命科技创新策源地。生物医药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将为未来人类健康与智能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希望魏斯曼教授团队积极参与深圳基础研究,为源头创新提供更多智慧支持。

魏斯曼表示,他曾多次造访深圳,浓厚的创新氛围和人才聚集效应为深圳在科研领域的不断实现突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他希望与深圳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探索生物医药领域的前沿解决方案。据悉,魏斯曼团队正计划与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合作参与深圳湾实验室项目,开展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工程等方向的研究。(记者 孙锦)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