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数字化建设加快推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数字化建设加快推进

分享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率队对《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原标题:我市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数字化建设加快推进

市民享受公共文化服务更便捷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25日讯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率队对《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座谈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司法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做了情况汇报。大家认为,2012年1月1日《条例》实施后,我市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基本建立了设施齐全、产品丰富、机制健全、服务质量较高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特别是在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均等化建设、特殊群体服务等方面做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此外,我市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数字化建设加快推进,扩展了公共文化服务覆盖人群,让市民享受公共文化服务更加便捷,内容更加丰富。

蒋宇扬对我市贯彻实施《条例》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区两级政府对贯彻实施《条例》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丰富多彩。但在贯彻实施《条例》的工作中还存在短板和不足,仍需进一步提升改善。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努力建设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相匹配的文化强市。(记者 方慕冰)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