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市委>王伟中>

王伟中率深圳市代表团访问阿联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伟中率深圳市代表团访问阿联酋

分享

6月23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深圳市代表团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友好访问,务实推进中阿地方交流合作。

原标题:王伟中率深圳市代表团访问阿联酋

深圳特区报迪拜2019年6月24日电 6月23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深圳市代表团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友好访问,务实推进中阿地方交流合作。

当地时间6月23日,王伟中会见阿联酋“拥抱中国”计划执行委员会主席谢赫·马吉德·阿勒·穆阿拉亲王,并共同出席中国(深圳)-阿联酋(迪拜)经贸与投资交流会。王伟中在致辞中说,去年,中阿正式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揭开了两国关系发展新篇章。深圳代表团此访旨在落实两国高层所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双方更多领域务实合作。王伟中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为深圳和迪拜及阿联酋其他地区深化交流合作带来广阔空间。希望双方共享发展机遇,积极参与对方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展经贸、创新、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发展两国关系作出新贡献。在王伟中和穆阿拉亲王的见证下,腾讯、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等与迪拜相关企业和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与迪拜市执行委员会秘书长阿卜杜拉·艾尔·巴西特会谈时,双方一致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深圳与迪拜交流合作前景广阔。双方愿进一步深化在经贸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创新成果产业化等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两地政府和企业间了解,推动友好交流城市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24日,王伟中在阿布扎比会见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务部长、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主席艾赫迈德·阿里·阿尔·沙耶赫。王伟中表示,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管理经验,非常值得深圳学习借鉴。希望双方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化在金融创新、金融科技等方面务实合作,推动互设办事机构,促进企业、技术、资金、人才双向交流,通过积极参加对方主办的展会、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增进了解,发掘更多新的合作领域及项目。沙耶赫对深圳市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深圳是阿布扎比金融中心优先级的合作伙伴,期待以代表团来访为契机,与深圳结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发挥双方优势,让更多企业从中受益。会见后,代表团实地考察了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了解当地自贸区建设、法治环境营造等方面情况。

访阿期间,王伟中会见了迪拜未来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哈勒凡·贝尔霍,详细了解未来基金会以全球视野吸引集聚新兴技术和先进要素的经验和做法,就加强双方相关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王伟中还拜访了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与倪坚大使就进一步加强深圳与阿联酋地方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