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高考已经过去,人生刚刚开始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考已经过去,人生刚刚开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两天,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昨日上午10时,2019年广东高考成绩放榜,高考成绩随之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话题。对很多学子以及家长而言,这段时间等待的心情注定既充满期待又怀揣几分忐忑。

近两天,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昨日上午10时,2019年广东高考成绩放榜,高考成绩随之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话题。对很多学子以及家长而言,这段时间等待的心情注定既充满期待又怀揣几分忐忑。

对于高考成绩,一直以来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三年磨一剑”,面对奋力拼搏的结果,自然会有相应的情绪起伏。不过,不管成绩怎么样,在一时的或欢欣或失落后,均要收拾好情绪。特别是对于考试成绩不太理想的考生来说,失落过后,更要提振信心,“满血复活”。得之坦然,失之泰然,这是每一位考生最后应该持有的心态。

得之坦然,失之泰然,并不是要让考生变得“佛系”,而是希望他们能立足人生的视角,对高考的意义和影响有着深切的认知。高考的意义不在结果,而在于在这个过程中让考生更深刻地感知着眼于梦想的奋斗内涵,从而使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更为顺利地迈过一道道坎儿、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也正是基于这一点,我们对取得如意成绩的考生表示祝贺,为成绩不理想的考生打气,还想要说的是: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致敬同学们的努力拼搏,为每一位同学点赞!

分数有高低,选择有不同,但拼搏向上的生活态度是共同的选择。只要胸怀理想,不虚度光阴,坚定前行,任何一条道路都能够发光出彩。这不是空洞的言语,而是众多“过来人”历经拼搏后的由衷感慨。拼搏向上,别轻易说放弃,这是备战高考的重要心态,实则也是生活的至高准则。

事实上,精彩生活的帷幕在高考之后才正式开启。高考成绩公布后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和专业,是复读还是选择学习一门技术,抑或开启其他的旅程?家长、老师或许可以依据自己的经验给出诸多建议,但最终的选择需要考生自己决定。这如同一个奇妙的隐喻:告别过往以高考为“终极”目标的线性生活,迎来充满未知却注定精彩的广阔旅程。其背后承载的,是“人生”这个最大考场的谜面被逐渐揭晓,生活的丰富度被一点一滴地感知。

幸运的是,时代给予了人们更多的选择,善待着每一个人的梦想。成功的道路千万条,只要愿意向前奔跑,无论你的梦想多么远大,终究能在奋斗中得到安放。让人生更出彩,日常生活的每个人都在为这个“大目标”而不懈努力。

高考已经过去,人生刚刚开始。“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鲜花掌声、坎坷挫折,本来就是人生的一部分。而年轻就是最大的财富,每一位学子的未来都令人期待。努力奔跑吧,去开启自己的精彩人生,那自由而丰饶的灵魂,就在努力向前奔跑的姿态中逐渐展现。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