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起填报志愿!想在深圳读大学,需在广东省排多少名?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起填报志愿!想在深圳读大学,需在广东省排多少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里有一份深圳高校填报志愿指南,请查收。

原标题:@高考生,这份深圳高校填报志愿指南请收好

今日开始填报志愿,直到7月2日结束

深圳晚报2019年06月25日讯 @高考生,今日起开始填报志愿,直到7月2日结束。要想在深圳读大学,需要在广东省排位多少?深圳各高校今年招生情况如何?去年,深圳各高校投档线都是多少?这里有一份深圳高校填报志愿指南,请查收。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去年省内录取分数最高

今年,港中大(深圳)除了在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福建、江苏六个省(市)实行“双轨制”招生以外,还在全国26个省市(包括上述六个省市)投放普通类统招提前批次招生计划,共招收约1200人,相比去年稍有增加。

港中大(深圳)人文社科学院今年拟新增“应用心理学”专业。

去年,港中大(深圳)共录取本科生1146名,是广东省内院校中录取分数最高的大学。录取的省内文科学生最低分621分,对应全省排名764名,全部位列省内32万文科考生的前0.2%;理科学生最低分630分,对应全省排名2896名,全部位列省内33万理科考生的前0.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去年省内理科投档线最高

今年,哈工大(深圳)本科招生省份共20个,在去年原有的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础上,增加了河南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计划招收本科生1000名,其中广东185人。

本科招生专业共12个,在去年原有的10个(机械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材料类、经济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自动化类、电气类、建筑类)基础上,增加数学类和工商管理类。

去年,哈工大(深圳)面向全国共录取本科生760名,其中在广东招生人数为157人,理科投档线614分,对应全省排名5559位,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114分,居省内高校之首。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去年录取的省内考生分数

均在高优线之上

今年,深北莫在基于高考成绩的基础上,继续采用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将面向14个省(直辖市)招收180名本科生,其中河南、河北、湖北、山西、江西为新增招生省份。

深北莫目前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外国语言文学(俄语)”和“生物科学”五个本科专业。

去年,该校共有850名考生进入到“631综合测评”,最终录取130人,其中广东省45人。目前,该校相关分数线仍未公布,但此前学校公布的招生简章显示,考生全部在提前批次录取,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省(市)公布的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去年录取的广东省考生分数均在高优线之上。

深圳大学:

新增预防医学专业

计划招30人

深大今年普通本科计划招生6750人,招生范围分布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广东省总计划招5407人,较去年增加了近100人。外省总计划招1079人,其他类计划264人。

今年深大首次在北京招生,并新增预防医学专业。该专业将面向广东省招生,计划招30人。

去年,深大在广东省内文科投档分为583分,对应全省排位5814位;理科投档分为569分,对应全省排位20289位。高分段考生人数增长明显:文科全省排位3000及以上的学生有215人,较2017年增加14%;理科高于高分优先投档线80分及以上的学生有1301人,较2017年增加120%。

南方科技大学:

新增临床医学等3个专业

南科大自2012年起,连续8年实行“631综合测评录取模式”(高考成绩占60%,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占10%)。

今年,南科大面向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其中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能力测试采用“机试+面试”方式进行。在实施新高考的浙江省和上海市,能力测试采用综合面试方式。计划招收本科生1065名,其中广东196名。

今年,南科大新增临床医学、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3个专业。截至目前,该校本科学位专业29个,其中理学专业12个、工学专业13个、经济学专业3个、医学专业1个。

去年,南科大面向全国共录取本科生1020名,在广东录取的155名考生中,最高分为670分,最低分606分,平均成绩在全省位次进入前4000名。

深圳技术大学:

今年只招收理工类考生

今年,深技大首年独立招生,面向广东、辽宁、河南、山西、陕西、山东六省招收800人,共6个专业11个方向,分布该校8个学院。其中,计划在广东省招生650人。新成立的商学院与工程物理学院将正式对外招生。深技大今年只招收理工类考生。

去年,该校以深圳大学(坪山教学点)的招生代码面向广东省录取了807名理科学生,在优先投档分数线上即实现投满档,理科录取分数线为512分,比优先投档线高出12分,录取最低省排名为59063名,与2017年省内最低排位相比,提升了10197名。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

招生与中大其他校区一致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于2018年6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今年将完成部分学院建设,2021年将完成校园主要建设。深圳校区拟建设10余个学院,计划容纳全日制在校生2万人,其中包括本科生1.2万人左右,硕士8000人和博士研究生1万人。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招生与中大其他校区一致,均参加全国高考、研究生统考,同一个招生代码。去年,中山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12分、607分。

2019年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面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150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新设的生态学院和农学院计划招生270名。录取考生首先在广州校区培养,深圳校区建成后即迁至深圳就读。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

去年录取平均分文科602分

理科583分

今年,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面向全国招收347名本科生,其中在广东招生119人。

该校共有7个专业,分别为旅游管理、旅游管理—高尔夫方向、风景园林、电子商务、商务英语、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与暨南大学属同一个招生代码。去年,暨南大学的文科投档分为601分,高出本科线158分。理科投档分580分,高出本科线204分。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录取平均分为文科602分,理科583分。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去年市外省内文理科类

投档线居全省高职院校榜首

深职院今年普通高考专科招生计划9000人,同时增加高职专业学院计划1760人,总计划达到10760人。这也是深职院招生计划首次突破万人。深职院今年将通过夏季普通高考计划招生4596人(含深圳市内2287人、市外省内1514人,广东省外795人)。招生省份在去年基础上增加黑龙江省,招生省份达到15个。

今年,该校新增学前教育、虚拟现实应用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消防工程技术、人力资源管理、文化创意与策划等6个招生专业,招生专业达77个。

去年,深职院市外省内文理科类投档线占据全省高职院校榜首。文、理科投档分数分别为488分和411分(超专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273分和206分),高出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5分和35分。在市内文理科招生方面,深职院投档分分别为386分和314分(深圳市内招生计划单列,超过专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171分和109分)。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今年招生专业增加至47个

今年深信院面向广东省内(含深圳市)专科招生6700人(含自主招生与学考招生,不含高职专业学院招生),其中今年夏季普通高考计划招生3041人。

今年招生专业增加至47个,与去年相比新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学前教育5个专业。

去年,深信院市外省内文、理科投档分数分别为461分和365分(超专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246分和160分)。在市内文理科招生方面,深信院投档分分别为318分和205分。(记者 王宇 刘小涛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