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危险!龙华区民治大道有熟透的菠萝蜜坠落 目测重4公斤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危险!龙华区民治大道有熟透的菠萝蜜坠落 目测重4公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本报热线接到市民反映,龙华区民治大道民治天虹路段北往南方向的菠萝蜜树,结了很多果实,很多已经长到篮球大小,目测有4公斤重,看着十分危险。

消防队员在清理路边菠萝蜜。

原标题:危险!熟透菠萝蜜坠落人行道 市城管绿化部门表示,已通知各区排查树木安全隐患,提醒市民不要采摘食用

深圳商报2019年6月25日讯 日前,本报热线接到市民反映,龙华区民治大道民治天虹路段北往南方向的菠萝蜜树,结了很多果实,很多已经长到篮球大小,目测有4公斤重,看着十分危险。该市民表示,日前曾看到一个熟透的菠萝蜜坠落人行道,所幸并未砸到行人,希望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防范。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反映的菠萝蜜树位于民治大道与横岭北路交界处,属于横岭三区范围。民治横岭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棵菠萝蜜树为当地一原著民所种,已经很多年,此前并未听说发生果实坠落伤人事件。但经消防人员现场查看,发现树木长在路边,确实存在果实高坠隐患,经过沟通协商,决定予以摘除。当天上午,横岭股份有限公司消防队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处理,已经将树上果实全部摘除。

记者走访发现,深圳很多城市主路、绿地、社区道路等处,都有菠萝蜜树的身影。如:罗湖区红宝路以及莲花二村、梅林一村、梅山苑、益田村等社区道路。

针对路边果树安全隐患问题,深圳市绿化管理处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陈工介绍,菠萝蜜因树形不整齐,分支点低,树冠也不够大,并不适合作为行道树。市城管部门除了早期在绿地种植了一些外,后期改造的绿地和道路,未再采用该树种。市民反映的红宝路等,属于区管道路。

据介绍,今年5月,市城管部门向各个区局下发“树木健康与安全评估与排查工作”的通知,其中包括树木果实太大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在6月底之前完成全部排查整治工作。同时,市城管部门《新建道路行道树种植指引》中,也没有推荐菠萝蜜树这一品种。陈工表示,芒果树是一种很好的绿化树。荔枝、龙眼果实较小,安全隐患不大。对于果实较大的树种,管养人员每天都会上路巡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都会及时剪除。

该负责人介绍,路边种植的果树是作为绿化树用途,从种植到管养都与果树不同,因此果实口感不佳,还可能有农药残留和汽车尾气造成铅超标,存在卫生和健康安全隐患,提醒市民不要采摘食用。(记者罗凯燕文/图)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