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转5万到我账户上,我保你孩子没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转5万到我账户上,我保你孩子没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30日13时50分,在福田区某大厦上班的张女士突然收到一条短信,上面的内容让她心里“咯噔”一下。

张女士你好,我们已经蹲守你很久了,有老板出钱想要我们绑你孩子,转5万到我账户上,我保你孩子没事。你报警没用,手机和银行卡都不是我的,警察抓不到我,倒是你可能会和你孩子分开!

5月30日13时50分,在福田区某大厦上班的张女士突然收到一条短信,上面的内容让她心里“咯噔”一下。

紧接着,张女士又接到该陌生手机号打来的电话,电话中,一男子信誓旦旦地告诉她,她的儿子确实在自己手上,不信可以打电话去幼儿园核实。

听到对方如此笃定的语气,张女士瞬间慌了神。她急忙给幼儿园老师打电话,不料电话一直打不通。想到自己的孩子可能真的被“绑架”了,张女士手足无措,打电话报警后,又与丈夫商量了一番,准备给对方账号转账。

此时,另一边,八卦岭派出所社区民警文波接到了张女士的警情。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文波迅速拨打了张女士的电话,表明自己的身份,让张女士冷静下来,别急着转账。“我要给他转账,不然我孩子的安全就没办法保证了!”张女士声音颤抖着回答。

“给我两分钟,我马上赶到你那里,相信我,我能帮你处理好。”文波说完,立即赶往张女士所在的大厦。刚出电梯,就看到张女士焦急地站在电梯口,拿着手中的手机仍在准备转账。张女士表示,孩子的幼儿园离这里比较远,老师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她担心不及时转账,孩子会有危险。

“你别着急,现在是幼儿园午休时间。幼儿园有规定,孩子上课、休息时,老师是不能接听电话的。”文波耐心地告诉张女士,骗子很有可能是利用这样的规定,挑午休时间给家长发诈骗短信。

然而,张女士还是不信,文波便当着张女士的面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假意称自己是孩子爸爸,要给对方转账,问对方孩子是否安全。对方听到男声,很快否认了,称自己没有发过短信,便挂了电话。

至此,张女士心中仍有顾虑。“实在不放心,我带你一起去幼儿园看看吧。”文波正要带张女士去孩子所在的幼儿园时,张女士就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得知自己的小孩在幼儿园好好的,张女士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太感谢你了,不然我们就直接损失5万元了。”回想起自己刚刚的焦急状态,张女士对文波的认真负责感激不已,握着文波的手连连道谢。随后,文波也借此机会向张女士及其同事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并告诉他们遇到问题要及时报警,切忌掉入诈骗分子的“圈套”中。

       来源:八卦岭派出所

       编辑:谭秋缘 黄湘/复核:蒋磊/审核:任冠元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