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炎炎夏日 新安各社区用这些行动为居民带来心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炎炎夏日 新安各社区用这些行动为居民带来心安

分享

在新安街道,有这么一群人顶着高温,穿着厚厚的工作服,为居民们开展演练,发放科普单张,科普消防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邵平 李诗萌)刚刚结束了雨雨雨雨雨的深圳,最近进入了双面炙烤模式。在新安街道,有这么一群人顶着高温,穿着厚厚的工作服,为居民们开展演练,发放科普单张,科普消防安全知识。

海旺社区:开展6场消防安全宣传及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2019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在火灾发生时应急疏散、安全逃生的能力,新安街道海旺社区联合翻身派出所、新乐派出所分别在宏发领域、天悦龙庭、卓越时代广场、海纳百川、荣超滨海大厦、龙光世纪大厦等物业小区内共开展了6场消防安全宣传及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活动主要包括抛洒消防水带、灭火器实地演练以及模拟火灾现场应急救援和疏散演练等,社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方式全面系统地向参加演练活动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各类火灾预防和处理、火灾自救等知识,并演示了各类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设置火盆、灭火器,组织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培训,让大家亲自上阵学习灭火器操作方法。

这一系列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共吸引了1800余人参与,共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张2100余份。海旺社区通过开展这一消防安全演练系列活动,加强了辖区内各物业公司员工及居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和遇险自救的能力,在辖区内营造出了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海裕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 60余人参加

6月19日,海裕社区联合泰华物业管理处在君逸世家花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演练中,消防专业人士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各种火灾的预防及逃生自救技能,并在现场实际操作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醒居民们在演练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让参加演练的居民进一步了解一旦火灾发生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和逃生等知识。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共60余人参加。

甲岸社区:开展宣传活动讲解消防火灾隐患

6月20日,甲岸社区在12区宝安汽车站举办“消除火灾隐患,共筑平安甲岸”的宣传活动,新安街道妇联主席李俏,社区工作站书记、站长朱玉兰接待了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并为他们讲解消防火灾隐患等内容。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便于居民咨询消防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吸引200余人参加,分发宣传资料500余份。海华社区

海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提升安全意识

6月20日,海华社区联合派出所及花园小区管理处,在金成名苑花园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此次消防演练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逃生能力、快速救援及扑灭初期火灾能力等。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们派发了宣传资料,约有30人参加了本次演练培训。

新乐社区:联合企业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6月20日,新安街道新乐社区联合中铁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海合作区听海双界河桥项目部等单位在听海双界河桥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共有98人参与。本次活动既有利于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项目部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能力,也达到了教授员工如何正确、准确、迅速处理突发性事件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