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第八期深圳“水文化大讲堂”反响热烈 淡水资源很珍贵 点点滴滴要珍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八期深圳“水文化大讲堂”反响热烈 淡水资源很珍贵 点点滴滴要珍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淡水资源是地球上最宝贵的财富。金刚教授指出,我国是世界上13个严重缺水的国家之一,淡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水量的1/4。深圳水文化大讲堂活动是由深圳市梅林水库管理处与深圳商报联合举办的,旨在搭建全民参与治水的交流平台。

  淡水资源是地球上最宝贵的财富。为了提高市民对淡水资源重要性的认识,6月23日下午举行的第八期深圳“水文化大讲堂”专门以“淡水资源”为主题。现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金刚与观众交流讨论,反响热烈。

  金刚教授指出,我国是世界上13个严重缺水的国家之一,淡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水量的1/4。深圳水资源总量除以千万级别的总人口,人均水资源量远低于国际上严重缺水临界值,水资源显得尤为珍贵。

  海水淡化处理是一项什么技术?金刚教授介绍,海水淡化即利用海水脱盐生产淡水,从海水中取得淡水的过程谓海水淡化。现在所用的海水淡化方法有海水冻结法、电渗析法、蒸馏法、反渗透法以及碳酸铵离子交换法,目前应用反渗透膜法及蒸馏法是市场中的主流。

  在多雨城市,发展雨水收集系统也是解决淡水匮乏的可行途径。将收集的雨水进行处理,然后循环利用,进行城市园林灌溉或者道路洒水等。

  深圳水文化大讲堂活动是由深圳市梅林水库管理处与深圳商报联合举办的,旨在搭建全民参与治水的交流平台。截至目前,活动已成功举办八期,受到市民的热情关注与支持。活动增强了市民对水环境、水资源、水灾害的关注,提高了全民爱水、节水、护水意识。(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